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9 17:05:4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孝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我們全家去百貨公司娛樂。在玩具部門裡看見一個大約五歲的小朋友抱著媽媽的大腿哭。混亂中,我們聽懂了發生什麼事。大概就是小朋友看上了一個價值五千元的玩具,媽媽當然不買,於是小朋友當場翻臉。媽媽好言相勸無效後,在眾人關愛的眼神下生氣了。那場面還真的是驚心動魄,小朋友哭得聲嘶力竭,媽媽鐵著一張臉抓狂。最後是媽媽糾著小朋友到廁所旁教訓,我們因為看不下去而急忙走開。

看了之後心情很壞,我的結論是媽媽沒有教好小朋友,沒有在平常告訴過小朋友不能這樣子要東西。我於是轉身問貝貝爸,如果是貝貝要買五千元的玩具,他會怎麼辦。他說,他會選一個便宜一點的買給他,當然不能這樣寵小孩。而重點是不能有剛剛那種場面出現,搞得大人小孩都不開心。

這就是我最近在討論的小朋友的物慾問題。小朋友也愛『血拼』,真的!前兩期的巧連智就教過小朋友不能一直向爸媽要東西,不曉得貝貝看進去了沒有。不過貝貝在外頭也不會亂要東西就是了,希望不要有這樣恐怖的場面出現。

和貝貝爸討論過這個話題後,貝貝突然開始耍賴了。他看見別的小朋友手上有汽球,他也想要一個。嗯~去哪生一個汽球啊?貝貝爸居然叫我去問那個媽媽,那個汽球是哪裡要來的?貝貝爸很認真的叫我去問,我只好上前。結果人家是在百貨公司對面的建設公司要來的。貝貝爸二話不說,叫我們在百貨公司等,他過去對面要一個來……

五分鐘後,他真的拿了一個回來。他說為了要汽球,還留了基本資料給sales,過兩天人家會打電話來賣房子。

我老天~這個爸爸還真的孝順兒子啊!之前的堅持和義正嚴詞到哪去了呢?



台長: 沒有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