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2 19:30:30|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貝貝爸的害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貝貝外婆這個星期去桂林玩耍。她老人家開心,我和貝貝爸可就慘了;因為這代表著貝貝得在家日日夜夜的和我們在一起五天。

最擔心的是貝貝爸。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他手上有一卡車的假,於是當然是他請假在家帶孩子。老子帶兒子,天經地義,但在我們家可不是這樣。

小小娃娃兒開始認人是在三四個月的時候,他開始「選人」伺候他這個小皇帝。貝貝爸因為太會打呼,於是以此為藉口,打從貝貝出生就沒和他同睡過一天。因此,貝貝「有時候」不太認這個爸。

用「害怕」來形容貝貝爸單獨面對貝貝的心情,一點兒也不為過。因為貝貝拒絕絕讓貝貝爸幫他換尿片、餵奶,晚上到了上床時間,更是連看到都要大哭。貝貝爸沒有我來得神經,他清楚曉得,貝貝此時不認他,可是一點也沒有關係,反而是樂得輕鬆。

他輕鬆,我可不滿意。貝貝坦白說是個很纏人的小娃兒,一直到週歲,晚上才不用起來喝奶(人家誰誰誰的小孩可是滿月就不用了:p)。半夜起來喝奶,對愛睏重眠的我來說,可是件痛苦至極的事。但偏偏貝貝爸又遠在另一個房間打呼睡覺,人家說的什麼「用腳泡奶」(老婆用腳踢醒老公起床泡奶),在我們家,別想!

於是,當貝貝外婆出國玩耍,第一個感受壓力的就是貝貝爸。不過,貝貝爸還是很勇敢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第一天,貝貝媽滿懷擔憂的上班去了,僅管貝貝爸一付沒問題的樣子……。十點,貝貝媽試探性的打了通電話回家,果然,貝貝絕食抗議。『他不喝奶,一起床就吵著吃糖、喝舒跑啦!』我聽了也只能乾著急,總不能請假回家吧!只能故作鎮定,給貝貝爸打氣。忍到了中午再打第二通關懷電話,情況總算好多了,貝貝餓到在啃昨天吃剩的肯X基紅豆派。第三通電話是貝貝爸打來的,叫我買優酪乳回家,因為貝貝一天沒大便。

坦白說,貝貝爸的反應讓我非常的感動,這其實非常的莫名其妙。但是我就是感動,只單純的因為我成長於一個缺乏父愛的環境,於是當我看到一個「父親」出現在我面前,我就忍不住要感動。我不曉得這樣算不算是濫情,但是我就是會感動。

貝貝爸其實很冷靜,他每次看見我眼眶閃爍著感動的淚水都會覺得無聊。他連我站在家樂福一個只要五百元的烤麵包機前,猶豫著是否要買下來的時候,他都會說「貝貝,我們走!你媽咪又在編織幸福家庭的假象了」靠!烤麵包機干幸福啥事?

這証明了我們夫妻實在是同床異夢。我每天活在貝貝帶來的感動裡,他每天用力潑我冷水,覺得我無聊。

上一次貝貝爸自己帶小孩,也是貝貝外婆出國玩耍。上一次貝貝爸的結論是:貝貝大便好臭。這一次,他關心的還是貝貝的大便。

聽說,貝貝外婆八月還想去日本玩……


台長: 沒有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