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21:36:41|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先生 您昨天幾點到幾點在睡覺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夜
似乎 是個沈澱情緒的好機會
好久 好久
沒有中文可以創作

先是中文系統停擺
再來連日連夜的研讀日文
讓中文細胞倍加遲鈍

大概所有的語言都要歷經這類的愚蠢的對白

“你吃牛肉嗎?
是,我吃牛肉。
張先生,也吃牛肉嗎?
不,他不吃牛肉,他吃雞肉。“

“你昨晚在哪吃飯?
我在餐廳吃飯。
在什麼樣的餐廳呢?
在乾淨的餐廳。
原來如此呢。“

這類的愚蠢練習
天天在嘴邊腦海迴盪
且先收起邏輯 語境
就為了學一個“也“或是“在“

8.30

早上鬧鐘響了後
我整理房間 整理書包 整理心情
花了5分鐘
走到最鄰近的摩斯漢堡
不用點任何食物
我只需要桌子
和一本日文課本

雖然書包偶爾會帶著財管課本
好像都不曾好好翻過
果然依舊是不務正業

除了日文課本 日文句子 日文廣播
最近又找回以前親密的法文
曾經陪我度過數個寒暑
動詞變化. conditionel. l’imperative

而法文的發音當然和日文是完全沒有任何關連

有時在切換不順暢時
卻會聽到雜種雜交的音調
或是詭異的斷句

bbc news是給晚上睡覺前的時光
rfi 是下午午覺的背景
nhk radio則是其餘所有時間

我開始沈溺
沈溺在各種語言的符號中
音調 咬字

假裝自己不是 念商科
假裝 不在台灣
假裝 自己 不是 那個自己





台長: 阿尼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