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2 22:30:19|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11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一種習慣吧......到了這一天就會想寫點什麼。

晚上跟J先生見面,他說,他覺得我不是很開心。
我想了一下,點點頭說,嗯!是吧...覺得悶悶的。
他問,怎麼了?
我說,我也不知道。

他說是不是晚上等他等很久,肚子很餓,我說是,他說抱歉,我說沒關係啦!
後來我說,可能是最近臉上長痘痘覺得自己很醜,所以覺得不開心。
又或者是,今天剛好看完了一部很好看的日劇,覺得有些失落。

然後聊到後來,我跟他說,今天阿嬤很不舒服,因為昨天好像摔倒了,眼睛的地方也腫起瘀青,左大腿很不舒服,我還幫她貼貼布。媽媽今天去安息日,所以我白天就是做自己的事,然後看看阿嬤。

說一說就哭起來了。
我覺得有些焦慮。

媽媽今天幫阿嬤買了尿布,因為阿嬤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爬起來上廁所,她會因為不時感到疼痛而呼喚我的名字......她說她想去客廳坐坐,我要抱她起來,但她就是因為疼痛而沒有辦法自己坐起來,後來我就跟阿嬤說繼續睡好不好,她說好。

媽媽回來後,阿嬤也會跟她說痛,媽媽說帶妳去照X光好不好,阿嬤覺得很扯,她不要。
媽媽問我說要帶阿嬤去醫院的話要叫救護車嗎?我說如果可以的話就坐計程車吧!但媽說阿嬤那麼重,她也抱不動,我想也是。

看到媽媽不知所措的臉也會讓我感到害怕,因為媽媽是我可以依靠的對象,而這些事似乎要等到我們遇到的時候才會開始去思考,究竟如何照顧一個病人、老人?細節是什麼?

媽媽幫阿嬤換尿布的時候,我在旁邊看著,希望也可以學起來。媽媽邊換邊說,那些照顧老人的外勞其實很厲害......我問媽媽,人為什麼會生病?會老?看到阿嬤這樣就覺得她好可憐。媽媽說,沒辦法!這就是人生必經的歷程。

我想,我還沒適應這些事,我也擔心阿嬤的退化,會讓媽媽越來越辛苦。

隱隱約約想到未來的我也需要照顧年老的媽媽和另一半,還有阿嬤有一天也會離開我們,媽媽也是。

這些事情是那麼的稀鬆平常,卻又是令人難以承受。

若可以的話,像爸爸那樣的離世,也許幸福多了。

台長: 貝貝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