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0 00:22:53| 人氣26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便想,隨便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喜歡聽媽媽說我小時候的事。

很喜歡問媽媽像是「我好不好帶?」、「我幾歲會說話?」、「幾歲開始接電話?」、「幾歲看起來最可愛?」、「為什麼那麼愛吃?」等等的。

媽媽說,我小時候很好帶,會哭的事只有兩件,就是餓了,跟尿布濕了。(現在會哭的事可多了。)

確實很愛吃,媽媽說她弄什麼給我吃,我就吃什麼,直到我嘔吐,媽媽才知道我已經飽了。(怎麼跟魚一樣......)

我生下來很醜,醜到媽媽看到我就開始哭,姑姑對媽媽說「哪有人嫌自己的女兒醜?」然後常常是爸爸抱著我到處趴趴走。

我小時候的照片很少,比哥哥的少很多,而且照片裡的我看起來都不太快樂,皺著三角眉也沒看鏡頭,沒有那種笑得很開懷的照片。可是有那種剛生下來真的很醜的照片。可以理解媽媽為什麼要哭。

喜歡聽媽媽說我跟爸爸的互動,媽媽說,我出生後,爸爸會很準時下班,回家後會抱我,而不會抱哥哥,因為爸爸覺得哥哥很皮。

很喜歡聽這些事,喜歡媽媽說我很乖,不會惹麻煩,很好養。
那些沒有任何記憶的故事,從媽媽的口裡說出,有畫面在我腦海裡播放。

聽著這些故事,覺得似乎可以彌補些什麼。




現在的我,算是幸福的,還可以從媽媽那邊聽到自己的歷史。
但有很多人已經找不到過去了。

為什麼一個人的過去那麼重要呢?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總是在聽的過程中希望能以什麼方式刻在心上。

那些曾經有過的互動、對話,所發生的事情什麼的,讓我知道我們曾經有過的關係和連結。

阿伯說,爸爸最疼我了。
感覺是相當抽象的話。畫面很模糊,卻令人開心。


每個人都有過去。
現在,也會變成過去。
常常覺得能和朋友、家人一起回憶著某些往事感覺很不錯。



怎麼開始寫起這些,或許是年紀越來越大了吧!

過年過節,就會與一年才碰一次面的親戚相聚。
到了這個年紀,就會被問「工作得怎麼樣了?」、「有沒有交男朋友?」

「有沒有交男朋友?」這個話題一被挑起,感覺就沒完沒了。
讓我很有壓力,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此起彼落的聲音像是:
「怎麼會沒有呢?」
「妳要什麼條件的?」
「叫表哥幫妳介紹個有錢的工程師。」
「趕快找個合適的嫁一嫁。」
「妳要加油阿......」

這種事到底要怎麼加油?
為什麼就一定要嫁掉咧?

這種時候也只能陪笑,然後心裡想著:救命啊!快點結束這個話題吧!
一想到每年過年可能都要接受這樣的審問就覺得很受罪,難得的過年耶!

能跟親戚見面是還滿開心的,只是這種事情真的讓人感到很有壓力。




這篇文章實在是很混亂,不知道怎麼下標。

年假只剩一天了,新年新希望是,還可以有一個禮拜的年假。

嗚......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只剩一天了。

那,新年快樂吧!

台長: 貝貝
人氣(26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米果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心情阿
就像現在我要被婆婆媽媽追問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阿?“
很想大聲說:干你鳥事阿~~~~
但還是只能很俗辣的裝白癡:嗯..喔....呵呵...
2009-02-01 19:00:11
510
聽著你小時的故事,令人微笑、感受著那份幸福呢。
我出生時腳長長,愛哭又日夜顛倒睡,
強褓時期的我很難帶,
人家頭頂都毛髮叢生了,我還沒什麼頭毛,
親戚都會拿來說笑...
他們提起時,都讓我很想離開現場。 ><

唉~ 似乎人生的歷程就是工作→結婚→生子→
養兒防老→退休→含飴弄孫...嗎?
成家過後一定會有人關心:何時買厝/車,
生了第一胎一定也會被問:再添個小弟弟/妹妹吧?

喔買尬!

Anyway,新年快樂唷! ^3^
我也好不想開始上班喔,是該做做收心操了 ~.~
2009-02-01 21:39:13
君解
親愛的貝貝
祝你新年快樂

希望明年我們可以一起演奏小提琴
2009-02-04 11:16: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