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1 22:30:15| 人氣1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妳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安排了兩個家訪。

兩個家,一樣都是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孩子。
卻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

第一個家的媽媽邊掉淚邊對我說:「我看不到前面的光。」
對於她的兩個孩子、對於她自己、對於未來......她感到絕望非常。
我踏出家門,覺得幾乎快不能呼吸。
想著媽媽用痛苦的表情問我:「那樣的心痛,妳能了解嗎?」
我默默地點著頭,不知道能說些什麼?

結束會談後,我自己的情緒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整理。
心想著,或許暫時忘掉剛剛聽到了什麼吧!
還有......「哈利路亞」。

OS:我們教會的禱告方式真像唸法號那樣,好像唸了心裡就會平靜吧!
(如此相信著。)


然後我踏入第二個家。
案母告訴我,她非常珍惜每一天與孩子相處的時刻。
而且很特別的是,她每天都會感謝老天爺讓她平平安安回到家,又可以與孩子相聚。
她說:「每天我醒來,都相信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在那一刻,我真的非常感激能與她相遇。
我無法不與她分享,就在剛剛,我的遭遇。

案母聽完後對我說,她相信我在那個家一定說了很有智慧的話語,而且她覺得我長得那麼善良,那個媽媽一定可以感受到的。

然後我跟這個案母聊了很多,甚至聊到我自己的家庭。

結束家訪後,案母送給我一瓶葡萄乾。我告訴她,這個我不能收。
她說:「我沒有要送給妳,我是要送給妳媽媽,妳要拿給妳媽媽,然後謝謝她把妳生的那麼好,讓妳現在能為那麼多家庭付出。

真的是好感人的案母。
不但激勵我,也告訴我要懂得感恩。

兩個家庭,對我的衝擊如此大。
黑暗與光明。
負面跟正面。
絕望和希望。
非常兩極的對比。
我很慶幸家訪的順序是這樣,也深深相信這是神的恩典。


踏出第二個家門,又是一片藍天,有陽光灑下。


台長: 貝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yawas
我也被激勵到了
2009-01-12 16:35:20
怡仔
有這樣的遭遇
我也替你感到戲劇性ㄟ
但結果是好的^^
繼續加油喔
2009-01-14 22:0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