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30 14:49:5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挑釁.眺戲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們全班期末公演的東西...全班都下海演出.演出後評審頻頻讚嘆.....怎ㄍ超感動...雖然得優選...<虧評審還頻頻讚嘆.....哀....>而且當時真ㄉ超累的..不論是排戲還是寫劇本...但是充實的感覺很爽....

劇名:驅逐垃圾‧影音
目標:傳播技能表演呈現,學完影音製作學裎劇情類後,可以獨立製片,規劃表演、劇情活動。
預期目標: 幫忙主持動態表演,給觀眾一個引導,順而可以介紹學裎,也可輔助現場DV的呈現。
表演目的: 置身於聲色之中,我們不停被製碼摧眠、利用,到迷失自我;如何看見自己,利用學裎解碼,找到自已。
內容 : 安排兩對角色作為普通人的代表,但被受到一些聲色影音製碼、摧眠而導致人格失調、分裂,但是在自己學完學裎之後,明確了解前製、後製到產製影音製作學裎劇情類。使自己可以當自己的主人,自己可以寫劇本、拍攝、當導演,充實自己。
角色

白衣女子1:林文欣 因受聲色迷惑,得到感官失調症的重病。
白衣女子2:何慧香〈有麥克風〉為白衣女子1的內心獨白,想衝破自己內心與外在的挑戰。
白衣男子1:藤木 原本受聲色迷惑,但在修完學裎後可以開始思考,拒收垃圾劇情。
白衣男子2:綠豆 為白衣男子1的內心獨白,受聲色迷惑,想衝破自己內心與外在的挑戰。
歌隊:中性,輔助對白,解釋劇情,代表學裎的意義。
紅衣:影音製作學裎劇情類;手拿紅色長布。
藍衣:影音製作學裎非劇情類;鐵器或能製造噪音的用品。
黑衣:影音理論學裎;黑傘。
劇本:游智涵、黃貴玉
導演:游智涵、黃貴玉、章學佳
美術指導:朱伯聰
角色:
女主角:林文欣、何慧香
男主角:藤木、綠豆
三十名歌隊演員
化妝:林詩萍
音樂:吳美姿、郭聰華
道具、服裝:鄭傑隆、何慧香、章學佳

三十名歌隊演員 依照座號排序

紅衣:蔡婷翊、師妤潔、吳美姿、陳奐妤、吳佳蓉、陳思敏、曾琳雅、
李佳如、余保葆、陳映璇

黑衣:葉柏逸、 章嫚容、鄭傑隆、高毓傑、張俊傑、謝宇儂、莊又霖、
張益婷、黃于真、吳宗翰

藍衣:張鈺旻、蔡玫均、王蕾菁、陳宇蓁、羅生豪、林蕙茹、陳彥儒、
宋於修、郭聰樺、中村未來

角色

白衣女子1:林文欣 因受聲色迷惑,得到感官失調症的重病。




白衣女子2:何慧香〈有麥克風〉為白衣女子1的內心獨白,想衝破自己內心與外在的挑戰。



白衣男子1:藤木 原本受聲色迷惑,但在修完學裎後可以開始思考,拒收垃圾劇情。



白衣男子2:綠豆 為白衣男子1的內心獨白,受聲色迷惑,想衝破自己內心與外在的挑戰。
第一幕:消失的童年

(燈亮)
(白衣女子2站在舞台右方,背對觀眾,歌隊散亂各處,沒有規矩的排列,發出吵雜沒意義的噪音,白衣女子1從右上到舞台中,神色驚恐害怕,歌隊開始安靜。冷冷看著白衣女子1。)

白衣女子2:我從小就一直作著一個惡夢,夢中,我得到一種怪病。
(歌隊部份竊竊私語的樣子)
紅衣:什麼病?
藍衣:感官失調症。
黑衣:什麼是感官失調症?
藍衣:好像是受太多聲色污染。導致她再也不能聽不能思考。
紅衣:是接收太多影音垃圾嗎?
藍衣:對,就是因為接收太多影音垃圾。
黑衣:所以她失去自我,看不見自己。

白衣女子2:〈轉自左側面〉在這個夢中,我得到一種怪病,我搞不清現實與夢境,我不知道,我是誰?〈白衣女子1焦躁走向紅衣問問題〉
紅衣 : 我是誰?(白衣女子1再走向黑衣)
白衣女子2:我在做什麼?
黑衣 : 我在做什麼?(白衣女子1在走向藍衣)
白衣女子2:誰能幫幫我?
藍衣 :誰能幫幫我?(白衣女子1退後到舞台中點)
白衣女子2:告訴我原因好嗎?
所有歌隊 : 告訴我原因好嗎?

〈白衣女子1得不到答案而痛苦的萎縮到地面,白衣女子2也痛苦的低下頭〉

紅衣:這些影音垃圾困住了我們。
藍衣:例如一些沒營養的電視節目。
黑衣:像一些只求賣座的商業電影。
紅衣:我們需要學習一些強而有力的影音學程。
黑衣:來看清這些垃圾背後的陷阱。
藍衣:來解析劇情影片隱藏的內涵。
所有歌隊:拒收垃圾劇情。

(燈暗換場)
〈白衣女子1.2右舞台下.白衣男子1.2右上場〉

第二幕 和自己吵架

〈兩位男主角站置舞台中,背向觀眾,白衣男子2先轉回正面〉

白衣男子2:我從小就一直作著一個惡夢,夢中,我得到一種怪病。
所有歌隊 :我從小就一直作著一個惡夢,夢中,我得到一種怪病。
紅衣 :他也得了一種怪病。
白衣男子2:我搞不清現實與夢境,我不知道…………
所有歌隊 :我搞不清現實與夢境,我不知道…………
白衣男子1:〈暗示性的〉喂喂,有這樣嗎?沒有吧?
所有歌隊 :〈指向白衣男子1〉他說他沒有病。
白衣男子2:不,他有病。
所有歌隊 :〈指向白衣男子1〉你有病。
白衣男子1:〈生氣轉為正面〉是你自己有病。
所有歌隊 :〈指向白衣男子2〉是你自己有病。

〈後面的歌隊被白衣男子1,2的無俚頭稿的迷糊開始亂,有的指天,指地,有的指著白衣男子1,想想不對勁又指向白衣男子2〉
〈藍衣歌隊發出嗚嗚的怪聲和打擊鐵器的怪聲〉
紅衣 :好了,好了,別吵,別吵,別吵了
〈兩個安靜下來〉
所有歌隊 :一個一個來〈指向白衣男子2〉你先說
白衣男子2:我從小就一直作著一個惡夢,夢中,我得到一種怪病。
黑衣 :我從小就一直作著一個惡夢,夢中,我得到一種怪病。
白衣男子1:〈不屑〉你說過了
紅衣 :你說過了
白衣男子2:〈微慍〉我搞不清現實與夢境,我不知道………………
黑衣 :我搞不清現實與夢境,我不知道………………
白衣男子1:一堆廢話
所有歌隊 :一堆廢話
(白衣男子2生氣,做勢要打白衣男子1,後面的歌隊阻攔白衣男子2)
(兩人被拉到一旁後)
白衣男子2: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有病,你當然也有病
黑衣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有病,你當然也有病
白衣男子1:誰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跟你不一樣,這些影音垃圾是迷惑不了我的
紅衣 :誰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跟你不一樣,這些影音垃圾是迷惑不了我的
白衣男子2:你在說謊
藍衣 :你在說謊
白衣男子1:你忘記了嗎?我們學過強而有力的影音學程啊!
所有歌隊 :你忘記了嗎?我們學過強而有力的影音學程啊!
白衣男子2:我們可以利用學程解碼,找到自己嗎?
紅衣 :我們可以利用學程解碼,找到自己嗎?
白衣男子1:當然可以!
所有歌隊 :當然可以!
白衣男子2:那影音學程劇情類可以幫我們脫離這些影視陷阱嗎?
黑衣 :那影音學程劇情類可以幫我們脫離這些影視陷阱嗎?
白衣男子1:當然可以!
所有歌隊 :當然可以!
白衣男子2:那是我一直等待的救贖嗎!
藍衣 :那是我一直等待的救贖嗎!
白衣男子1:是的!那是你一直等待的救贖!
所有歌隊 :是的!那是你一直等待的救贖!
白衣男子2:謝謝你!那我們和好,好嗎?
紅衣 黑衣:謝謝你!那我們和好,好嗎?:

(白衣男子1張開雙手,白衣男子2向前深深抱緊,兩人緊緊交纏在一起……
(燈暗,放影片)

台長: 小貴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