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3 20:18:00|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真的忍不住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好久做甚麼事都不順利,從黃昏市退租後就很積極的找「餐車」、訂做餐車的「工作檯」,還要忙著設計餐車「招牌」,又要籌備加工,過幾天後要賣小吃的一些配料。
原本也快差不多了,就等著今天中午去交車、安裝定做好的工作檯,再去裝好餐車上的招牌,其他瑣碎的事明天再做也快差不多了!後天就可以用餐車再重新出發做生意了。

可惜到了車行看到訂做的工作檯並不如預定時的滿意,偷工減料就連尺寸也不合,一氣之下就叫做工作檯的老闆再搬回去做,心想怕要誤了後天開業了,再牽車至「豐原」安裝好招牌(招牌設計的很亮麗效果很好,我們兩夫妻都很滿意,還沾沾自喜至少招牌安裝一次就OK了,沒甚麼不順的!),忽然一陣西北大雨下了快半個鐘頭,致使豐原的「地下道」積水很深不能通行,我們只好隨其他車輛走旁邊「機車道行使」回潭子車行,走到潭子忽然驚覺還有塊【壓克力】價目表沒拿到,就又折返回豐原。
(「地下道」積水還是沒有退),哪知道一樣走到通往「地下道」旁的機車道行走時正經過上有陸橋的地方時「砰」的一聲,我趕緊下車看,哇!整個「招牌」都撞的歪七扭八,就連整個「帆布架」都變形了,一旁的「帆布門」還彈了起來,因變形都關不進去!

當時我整個都看傻眼了,明明剛剛從另一邊的機車道走過,同樣經過陸橋,誰想到這一邊因陸橋太低而撞的連「壓克力」招牌都無一完整,後來還是我下車指揮我老公車子後退(根本後照鏡已經完全看不到後面的狀況!)

只好又回到潭子車行,拜託那老闆幫忙修理,一路上越想越傷心,就忍不住的哭了起來!(以前在怎樣遇到困境,我也未曾掉淚!)那老闆看我傷心的樣子還直跟我安慰,人平安就好了,車子一切交給他,他會修理的很妥當的!叫我們不要急,多休息幾天也沒關係,叫我們看開點!

遇到這個老闆也算我們好運,一開始我們就直訴目前手頭的緊迫,及身體的不適,央求老闆能把一台約十年的「中古車」用較低的價位少賺一點賣給我們,原本可賣到九萬多的車子,他就便宜我們賣八萬二,還幫我們省錢熱心的幫我們裝上別人用過不要的舊「招牌架」,還零零總總的幫我們用燒的加安裝了一些要用的鐵架,都是免費的,而我們定車子時因身上沒甚麼錢,才祇給訂金兩仟元,他就幫我們做那麼的多了,世上好人還是很多的!

回到家裡還是忍不住打電話跟娘家媽媽哭訴,媽媽和姊姊都安慰我要感恩,好在人還很平安、雖困境重重但還借得到錢、還有一手好手藝能謀生、夫妻還能同心、全家都還能團聚---------------(比起一些「九二一」的災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重建自己的家園好的太多了!)

說到現在我的情緒比較好了,我好希望能讓關心我的親友和親愛的網友們都能看到我們能再站起來,不對目前困境所屈服,更為了我還幼小的兒女們!

台長: 小辣椒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