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5 21:12:03|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心動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攤位已經賣了兩個多月,卻沒見預期的人潮,對面小學雖已開學,早上送小孩的人潮雖多,可能是接送的父母也要忙著上班,人潮也一下就失去蹤影!每天看著賣才兩千多不到三千的現金,有時還有賣一千多元的,賣剩的東西也只有都倒掉,那麼辛苦煮的真的怎不叫我們手腳發軟!

今天又來個認識的某大飯店的大廚,指定要吃我們以前賣的「肉燥飯」,他哪知我們現在的攤位限制很多,只可以賣麵線和肉羹,吃不到他要吃的只好想想還是叫大碗麵線來吃,就慢慢和我們閒聊起來,對我們現在的所在位置,他的結論是:「枉費我們的口味那麼好,擺在這人潮稀少的地方,可惜了!」聽了讓人真有點感慨!

望著兒子無聊的在攤位亂跑,我和老公雖都很想讓他去讀小班,但依現在的處境根本也無可奈何!
想著最近我的脖子又開始有點酸痛,真的也會怕「舊疾」再復發,(醫生曾囑咐不能太勞累和搬粗重活,不然還是會再復發頸椎測灣壓到神經的!)看著老公每天都要「倒吊」和腰骨貼著「涼膏」,不禁又讓我懷疑-------------在這裡我們真能做的長久?

今天社區剛好有中醫「義診」,我叫老公去按摩一下也好,當按摩到脖子某個點會痛,那個中醫師就警告我老公說他的「頸椎」第四節有測灣的情形要注意,至於脊椎「倒吊雖很有效,但若一直再搬粗重活,病情還是不會好轉的。」
現在一個月的所得,根本扣掉生活的開銷就所剩無幾,就連缴房貸根本就付不出,更別提讓兒子去上幼稚園!
對未來的茫然感覺很不好受,真要結束小吃生意,以老公脊椎受傷的情形也找不到甚麼工作!
有鄰居同樣擺路邊攤的建議我們乾脆買台餐車來固定車位擺攤(台中市可以租個路邊固定停車位,碰到警察來趕,只要收掉桌子,車子是合法停放,警察就不會開單,我鄰居都是這樣做的!),既可省掉租金又可免於天天推動攤位和生財器具之苦,可是苦於積蓄已被我之前開刀時已花用完了!想著若要再問婆婆借,她那神氣活現的表情,和處處刁難的樣子,喔!真沒辦法還是要試一試的!(雖希望不大,有試總比不試好!)
雖老公一直堅持要賣到10月看生意能否轉好,我的信心都快蕩然無存了!
心裡一直安慰自己,這只是個過渡時期,路總是人走出來的,一枝草一點露,總是天無絶人之路

在我最無望時,我總是會花個50元去買張樂透買個希望,若好運中頭獎我們就能買一間屬於我們自己的店舖,不用在搬來移去,還可以幫助失業的人學習小吃就業,若中二獎至少可以還一些房貸減輕負擔,若中個十幾萬那我們就可以買台餐車,至少不用再煩心像現在被限制東或西甚麼可以賣甚麼不可以賣的,找個好一點的地方擺攤,暫時也可度過至少不用看人臉色!(呵呵---------------這是我的小人物狂想曲、白日夢,但總是有夢是最美的,不是嗎?)

台長: 小辣椒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