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22:55:45| 人氣9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詠文學創作第79篇:我還有一雙手暨黃先生。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詠文學創作第79篇:我還有一雙手暨黃先生。


  一日,我出門去加油站加油,一到站內跟著人群機車騎士們大排長龍的等著加油,就在我的前面有一位騎著(殘障機車)的黃姓騎士朋友,我全程目睹了他的《迅速及敏捷》的加油動作。已數不出這是我第幾次跟他在同一個加油站加油,只是每次看到他的樣子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當輪到他的車子要加油的時候,他馬上從車子側方拉出輪椅,一個轉身快速的坐入輪椅內,讓加油站員工順利的幫他的車子加油。等加油動作完成以後,他又跳躍迅速的坐上機車,左手馬上把輪椅收進車內,這整個過程前後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看著他滿臉的自信及從容的連續性動作,我們這些站在他身後的平常人,對這一位朋友倍感佩服,我轉身看著每一位騎士臉上的表情,除了是驚歎應該還有是想講《好屌》呢!他的加油動作之快絕對是不輸於你、我,而他的態度卻是習以為常的在做這件事,反倒是跟他同時間來加油的其他人,可能需要讓加油員站上好一會兒,才慢慢地將油門箱蓋打開給人員加油呢!
  每次當他在付帳的時候會看了我們一眼,而我們就微笑的禮貌回應他,這天他的錢不小心掉到地上,站員彎身想去幫他把錢撿起來,他開口對站員說:『沒關係──我還有一雙手,我自己撿就好了。(台語)』然後他自己彎身撿起100元了。
  目送他的背影離開加油站,我覺得他好了不起,因為懂得尊重自己的人,才能獲得更多的人去尊重他。
  朋友啊!下次如果你在加油時有看見他們時,希望你也能抱以微笑回應他們,因為雖然他們行動不是挺方便,但是他們的內心其實比我們還要很堅強喔!希望我們大家能幫他們加油打氣吧!讓他們了解:其實他們都很棒的呢!

  文 . 圖 *  正  詠  民國98年11月12日  執筆 。

台長: 正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