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3 14:13:04|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詠文學創作第54篇:富強者的悲境。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詠文學創作第54篇:富強者的悲境。

    我身邊有一位朋友,在她從事的業界裡,她可說是資深並且具有相當知名度的一位女成功企業家;她在事業上的專業能力以及本身具備的專業素質都是很讓我們這些朋友所望塵莫及的。
    有一天她主動邀請我們去她公司參加週年慶,當晚還邀請我們再去她家裡敘餐。
    一步入她家的客廳,靠窗邊有擺置了一台三角式的大型鋼琴,左側的整面牆是拉門式的雙層書櫃,電視是液晶型的大型螢幕,整個電視都鑲入裝潢的牆壁內。
    她熱情的招呼我們坐下,我們卻因為擔心會把鵝黃色的高檔沙發椅弄髒了,都去坐另一面窗邊的貴妃椅;當時我們的眼睛始終盯著前方的電視牆不敢四處張望。 的確,能住在這麼大又寬敞舒適、佈置又充滿低調及奢華的生活環境裡,這對生長在平凡家庭的我們來說,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當餐敘開始時,她一一的為我們介紹她的家族成員,隨即我們便開始用餐了。
    會讓我們注意的是從她與她家人互動的那一刻起。
    首先:她叫小孩們吃飯,其中的一個小孩回她話:到現在才吃晚餐,早就餓死了!
    我們其中的一位朋友也被她的另一個小孩說:看什麼看,沒看過阿!
    更勁爆的是,她的小孩在找一件東西,竟對著她說:喂,你把我的襪子放在哪裡了!還不快去拿給我!
    我們這些被她邀請來她家作客的朋友們,個個是睜大眼睛,只想了解這會兒是什麼情形;耳朵也都豎起來,因為實在很難想像這一家人的親子互動關係竟會是如此一般。結果,整個餐敘的時間,氣氛就一直不是很好,餐廳的空氣裡佈滿了煙硝味。
    餐敘過後,我們又坐回貴妃椅,此時,她表示我們可以點歌給她唱,她要自彈自唱以示歡迎我們第一次到她家作客。朋友就問她可以點《城裡的月光》嗎?她馬上坐在鋼琴椅上,很厲害的呢,她根本不用看歌譜,就邊哼邊彈起這首歌了。
    她彈著禪著、唱著唱著,唱到後來,我清楚地聽到她哽泣的聲音,我便上前去對她說:好了,妳也累了一天了,該讓妳去洗個澡,我們也要早點回家去,因為出來已經一整天的時間,家人也會擔心我們晚上在外面的安全,我們有空時會多去妳的公司看看妳,妳看這樣子好不好?
    她停止彈唱的動作,對我們說了一段話,她說:因為我先生執意要跟我離婚,條件是孩子歸我,公司和這間房子也歸我名下,他只要求留一棟房子他要自己住。沒想到我天真的相信他是要一個人住,誰知道我跟他離婚不到兩個月,他也經換了好幾個女人;而這些孩子就是模仿他平常對我說話的方式在跟我說話,我已經無法改變他們的心態和態度了!我本來可以不必受這些孩子的氣,我好端端的一個人,可是孩子是我生的,我才不像他屁股拍拍就說要走人,真的太過分,太不負責任了!
    步出她的家門之後,幾個好朋友紛紛地開始以負面的方向在討論這件事情,站一旁的我實在是聽不下去了,就跟大家說:晚安,你們慢慢聊吧,我先回家,實在是有點晚了。
    稍晚,她打電話給我,對我說:並非是我自願背負變成《商場女強人》這個樣子,我只不過是一心的想把我的公司重新的整頓起來,我也很恨他在公司丟下一堆貸款要我撿爛攤子幫他收尾;我更害怕我到最後的結局變成家庭、事業兩頭空,就會像他衆叛親離,搞到內外不是人的下場。
    我靜靜地凝聽她一連串的無奈及訴苦,後來告訴她我的觀點:我覺得孩子是家庭成員當中占有很重要的一個部份。就像我們自己,從小得接受家庭的教育,而孩子在幼兒時期要接觸外面人群的機會本來就比較少,因此產生孩子們在家庭生活裡面,很自然的會去模仿親人們的行為舉動,這個時期應該是孩子正常的啟蒙學習階段吧。如果能盡量地抽出時間陪伴孩子,關心孩子的需要,改善孩子錯誤的行為態度的話,應該有助於改善親子間的許多不良互動的情況。至於夫妻的感情生活這方面,因為每個人在處理的方式不盡相同,我也就不方便有什麼意見了。
    其實親子間的互動並不是用紙上談兵就可能會改善及變好些的,需要時間慢慢地培養和學習的。
    僅盼:我的這位朋友能把她對事業看重的心態,挪出一小部份的時間來與她的孩子們培養親子間的感情問題的話,也許日後她的孩子們在待人處世各方面的狀況,說不一定會跟現在的狀況有很大的轉變吧,加油了!朋友。 
            

台長: 正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