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1 23:00:00| 人氣6,505| 回應0 | 下一篇

夏天沒完沒了之沖繩"爆走"~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籌備送給自己35歲生日的禮物,規劃以久的沖繩三天自助行,隨著四月底的到來,開始加速向上、向前啟動。
生平第一次出國、辦護照、搭噴射型客機(以前去金門、澎湖玩都是搭螺旋槳飛機)、遇到七次亂流、與日本女生對話、搭單軌電車、返國班機檢修Delay三小時、那霸機場登機室吃hotto motto便當,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都是難忘的回憶與經驗。

DAY.1 (2013/4/28)

凌晨四點半開車到烏日高鐵站準備搭第一班北上列車,或許有人會問為何那麼早去,因為4/25高鐵因訊號異常而暫停營運到快10點半,影響35千人的行程,這不免讓我必須有開車去桃園機場的心理預備,幸虧高鐵4/28OK狀態,選擇在週日出發是為了避開出國的人潮與減少通關排隊檢查的時間,不過天氣卻是讓人最難拿捏的,但這個疑慮在75分鐘後,老天爺就給了我答案了。


台中高鐵站外雨朦朧


抵達那霸
當天晴空萬里

不過在飛往那霸的過程中,機長總共廣播五次:前方氣流不穩定,請各位乘客繫好安全帶,這讓第一次出國的我連機上餐點都快緊張到吃不完。

在機上,空姐會先詢問是否有乘客需要入境申請單與通報單 ,之後再發放餐點,而且用精緻的提袋包裝好,這讓我覺得相當不錯,餐點是包著生菜與火腿片的麵包、塑膠罐裝柳澄汁、杏仁牛奶軟糖。

雖然我有記得要帶筆要填寫入境申請單與通報單,但因為我選擇是靠窗,在亂流不斷的情況下根本沒機會站起來從行李櫃拿筆,所以就這麼拿著空白的單子在那霸海關前的桌子埋頭苦幹約15分鐘把相關資料一一填完,等我寫完後發現同機的旅客已經出關一半左右,在四位日本海關人員的檢查下確實快速,但因最近國際上發生馬拉松的恐怖攻擊,所以航警會隨機嚴格檢查行李,很幸運的;我就是那其中幾位,行李中的衣服全部拿出來、背包全部打開,連暗袋也要打開檢視。

出了那霸國際航廈門口,往右順著通往搭乘單軌電車的指示走,就會先進到那霸國內機場航廈,再搭電扶梯上二樓左轉通往那霸電車站,依個人旅遊需求選擇購票種類,因自己這次主要景點都在那霸,所以選擇向服務人員購買二日乘車券,亦可向出入閘口旁的服務台購買,使用期限依據第一次入閘口的時間加上48小時,剛好符合我三天兩夜的自由行,乘車券背面亦會在第一次入閘口後打上使用期限提醒。


第一次搭上單軌電車,感覺有像在坐雲霄飛車,軌道外是空空蕩蕩的,毫無遮蔽物,因剛好坐在最前面的乘客下車,所以就順利坐在最前面享受一下。每一站要關閉車門前,駕駛都會從專用窗口確認,發車前會用手比著時速限制表,因每一站距離不同,為能讓電車準時到站,時速限制也不同,軌道上也有註明還有幾公尺將進站。


到了牧志站後下車,沒多久剛好又另一班電車抵達,而且是準時到不行。



從牧志站步行約5分鐘,到達我這次落腳的HOTEL OCEAN,因之後幾天的行程都很早就出門,所以選擇兩泊無早餐的方案,且這個飯店每個月都會安排許多場次在大廳進行三線琴的LIVE SHOW,重點是免費欣賞還有果汁無限暢飲,飯店的位置在國際通路尾,附近還有兩家大型24小時超市,買便宜早餐跟宵夜都不是問題,各層房內與大廳都有WI-FI及網路接頭,連線使用上也很方便快速,2泊總價7350元日幣。

在出示訂房確認的MAIL與護照後,以簡易的英文參雜肢體語言完成CHECK IN,飯店的大叔特別給了我一間高樓層且安靜的房間。



在房裡放置好行李短暫休息後便背著背包開始各項預訂的行程,第一站是離飯店不到400M;沖繩八社中的安里八幡宮,來此祈求這幾天旅遊平安與好天氣。


之後回頭往國際通的方向走,去漫畫迷會為之瘋狂的JUMP STATION,聽說每年都有許多日本漫畫迷來此購買沖繩限定的漫畫周邊商品,當天去參觀果然名不虛傳,此店就位於國際通與櫻板中通路口的全家超商旁二樓,在此可以買到許多讓小孩跟大人都覺得很高興的紀念品,因為當天就看到很多日本爸爸帶著小孩買的不亦樂乎。


拿著沖繩土產在樓梯間偷吃


在琉球銀行旁公告懸賞魯夫3億元的公告

海人招牌前的魯夫


拿著沖繩苦瓜的鳴人正準備往國際通投擲??

在此,本人也很節制的敗了約2000日元,購買當下很熱門的海賊王限定商品,之後先順著國際通轉進平和通去參觀著名的壺屋博物館及各項燒物店。











在壺屋通購買一對守護健康的陶器西薩後返回國際通,因每週日12:00~18:00會封街進行許多活動,所以開始壓馬路及採購著名土產的行程。









在御菓子御殿試吃許多種類的土產甜品,不知不覺就買了3000多日幣,剛好最近店裡滿3000仟就送一個專用的環保袋,結果我就這麼提了一個超大型亮粉紅的提袋在國際通閒晃,路過星巴克還買了沖繩限定的隨手杯給愛喝咖啡的自己做為慰勞。




在OPA百貨前因一段RAP,吸引了許多人駐足聆聽拍照,主要是以OKINAWA做組句,流浪到沖繩後就不想回家、到沖繩後才知道什麼是人生、什麼叫快樂之類的,不知不覺天色也暗了下來,這時才突然想到日本快台灣一小時,為了飯店晚上9點的三線琴LIVE SHOW,趕緊先返回飯店將土產及紀念品放好,然後跨大步前往傳說中位於沖映大通的暖暮拉麵店。






抵達時已經八點,但客人也還有6位,在售票機前買了700元的芝麻蔥花拉麵及300元的一口餃票券,在我一杯白開水才剛喝完時,麵已經煮好送來,而且跟售票機圖片上的一模一樣,有著滿滿蔥花、芝麻、兩片叉燒肉,吃起來的芝麻香會因為微辣的醬料一起帶進鼻腔中,選擇微硬的細麵則跟蔥花有很搭的彈性口感,至於一口餃,我是覺得應該適合做為喝酒的下酒菜,因為充滿油脂與微焦的感覺。


填飽饑餓的肚皮後,回到飯店盥洗換裝,然後到一樓大廳時,發現座位只剩後面幾個了,不過還好因為排列方式得宜,即使坐在後座還可以清楚看到演唱團體Ryuty,是個三線琴與吉他的男女組合,可惜相機電池不爭氣,只能以手機模糊拍到,當天晚上曲目有淚光閃閃、We Will Rock You、島唄等,女歌手一開唱的瞬間,我的雞皮疙瘩就"芽"起來了,還看到坐我前面的那個人頭髮有幾根都豎起來,表示歌聲真的有感動到人,雖然語言不通,但歌聲卻清楚的傳遞到每個人心裡,當晚有在地的美軍、東京來度假的、還有我這個台灣人,相信每個人在一個小時的音樂饗宴後都能夠在那晚一夜好眠。

晚上10點,因為明天一早要搭公車前往中部的琉球村,所以享受完LIVE SHOW後就舒服的就寢了,用GOOGLE MAP總計一下今天雙腳走的路程約10.3公里,合計花費17839日幣。


台長: 半糖人生
人氣(6,5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