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4 23:41:31| 人氣8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財管老師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慶幸今天有去上財務管理的課
老師是新來的~他感覺起來人很好~是個很認真的老師
課堂中總會有閒聊個幾句~而這幾句話..卻讓我玩味了一下午...

老師說~在上海灘那時候資本主義興盛,那為什麼後來共產主義會起的來?
"貧富差距太大嘛,導致兩個極端的出現,有錢的人超有錢,窮的人窮到沒飯吃。現在台灣已經慢慢步入那兩個極端,只要一到那個時候,中產階級慢慢消失,沒人願意生小孩,社會沒生產力,台灣就完了。"

(另一次的閒談..)
老師又說~其實古代的主僕關係好像沒什麼不好,古代,當人家的僕人只要一輩子為這個家付出,主人好一點還會給你一間房子,讓你在那房子裡養家活口,渡過一輩子。現在~!! 苦命的上班族,每天上班下班,為公司做牛做馬,還配不到一間房子勒!!"

(又是閒談...)
他又說了~台灣的財政制度真的很差,而且落後其他國家很多年,那為什麼會降?都有人會提出一些新的東西出來,要送上去審核的過程中就會被打下來,因為那些人看不懂!!台灣不開放外籍人才來台,說是為了保護本土人才,大力提倡本土化,是在害台灣還是在幫助台灣?

腦袋亂轟轟轉了一個下午~~有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想法:

聽到老師說的,讓我覺得~那些政客們有想到這些東西嗎??
那~~台灣都快完了,是還在亂什麼? 每天看那些社會新聞,內容大同小異,倒扁跟挺扁的打成一團,不然就是不要臉的政客要搭上這次的風潮來出個風頭,切~真的很不屑現在在電視出現的任何一個人。

台灣要的是什麼?面對現在的大環境,台灣又有什麼競爭力?台灣的大學比別人多,那大學生的品質真的有比別人優秀嗎??
我是自認為我一定是被淘汰的那一個..在這樣的一個社會我該怎麼生存?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我該怎麼讓自己能夠不被淘汰?? 但是~在想這個問題時...前提是:台灣不可以先被淘汰阿~! 不然一切都是空談!!

現在的人們,腦袋裡裝了什麼?? 有人汲汲營營地為錢工作,有人效法陶淵明隱居山林。活在大台北的人,誰不是為了五斗米折腰...我~也不例外!!

每個追求的夢想不一樣,有人想賺大錢,每天為了自己的飯碗跟同事爭的你死我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樣真的賺的到大錢嗎?? 好啦~~ 讓你升個官,薪水多個2.3萬,每天去上班就像去打仗,這樣的生活~?? 快樂嗎??

有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就算沒錢賺,生活苦哈哈,也就這樣堅持不懈,他過的很快樂,那生活品質呢?
自給自足的鄉村生活似乎是最佳選擇喔~!跟自己的伴侶,遠離塵囂,在山中蓋個小木屋,過著甜蜜的生活,聽起來還真不賴,那~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確定是合我嗎??

那我要的是什麼?? 我為什麼要考研究所? 我想完成自己的夢想,我想當個碩士,想要自己能夠有比別人多的競爭力,那..只要讀到碩士我就真的可以有金飯碗?? 老媽反對我跟老弟考研究所,她說:賺錢比較實在,讀那些有什麼屁用!
我家很窮,是眾所皆知的事情,我欠朋友的錢慢慢增加,逼近10萬,那我還要去讀研究所?? 我對"錢"這東西很不在乎,因為我一直認為以後的我一定會賺大錢!我哪來的信心阿???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哪來這麼強大的勇氣&信心..

我只知道:我唯有"賺大錢"這條路,我別無選擇!





(真的好混亂喔~ 看的懂的~ 我佩服你們 ^^ )

台長:
人氣(8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Robi
嘿嘿

我看的懂阿~~
千辛萬苦回到家了....
中秋快樂阿~

竟然都沒節目..
害我加班到11點突然覺得空虛...

對了
最近有部電影 盛夏光年 感覺挺不錯的耶...

先來去睏覺吧..ZZzzz.......
噗..
2006-10-06 00:55:20
楼上睡觉
简单明了的叙述
呵呵
赚大钱?何为大钱有定义吗?
安定的生活,钱够用,身体健康
有点节余可以出去玩玩......
不过好象很少这样的哈
嘿嘿
加油,没有实现不了的.
2006-10-07 12:53:30
那個~~ 簡體字簡到我都看不懂= =
只看的懂一點點
然後前後文猜一下意思
老大阿~
你可以勉強一點打繁體字嗎?
2006-10-09 04:21:03
老大
不是我不打,是这边系统打不出
你就勉强看下吧

不过应该不会简到你啥也不懂吧?
看看你们时间都是零点出动
唉`~~~`
2006-10-09 13:1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