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5 22:31:26| 人氣2,5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916_2012代表作_阿里山挑戰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騎阿里山,同樣做好心理準備。



阿里山我都分成三段,一是觸口到龍美,二是龍美到十字路、最後一段是十字路到終點。第一段跟最後段比較陡,因此要有心理準備。

因此心理盤算好,在龍美、十字路的補給點作休息並且補水,最後一段不免要多休息幾次。





昨天有睡飽、早上到小七早餐有多買,除39元餐、再加一個三明治和一個花生夾心土司。想不到上車後又獲得品豫的香蕉鮮奶饅頭。吃到吃不下三明治跟花生土司;後來想起之前有人說過果醬土司是不錯的補給品,便把花生夾心土司放進後面的口袋。



這兩片土司後來成為我最重要的補給品。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就開始喜歡上這種果醬夾心土司。

因為能量包不是太重就是太貴,補給品現在義美的羊羹是最愛,體積小、攜帶方便、不貴->CP值高。

 
剛好現在夏秋交際時節,氣侯涼爽,出發時膝關節的老問題在到觸口前調整的差不多。

阿里山這一路坡度也不小,但是就是在我所習慣的坡度範圍內。所以踩起來不會太吃力。慢慢意識到今天的狀況不錯。

第一段的龍美,我保持著不錯的速度。一邊也在想可以維持這樣的狀況多久?沒有停大會的第一補給點。快把水壺的水喝完之前,有點擔心如果算錯補給點的話,就有斷糧之虞。
所以看到阿淵隊長與冠杰,就像看到援軍一樣高興。
接過與暢飲幾口阿淵隊長遞的水,突然精神又上來。繼續催下去...。
與十字路第2個補給點;讓我體會到拼成績的時候,動態補給真的影響成績的順暢度很多。
過石桌的時候,瞄一下時間是2小時46分鐘;於是開始有是不是能在3個半小時內完成的企圖!!


就在龍美-石桌-十字路這一段,我吃完兩塊花生土司與兩個羊羹,準備好好的來拼後半段。
這樣的好狀況,一直到過十字路後開始覺得有些力不從心、左腳膝關節也開始Call In...

雖然這一段本來就比較陡,不過我覺得是體力的問題,羊羹只帶兩塊是失算了,以前都吃大會的補給品,這次完全靠自己補給品,要不是後來有多兩塊花生土司,不然可能在石桌就提前掉下去...補給品真的很重要!!



最後的十公里有點吃力的把他完成。雖然速度整個慢了下來,
我意會到這次還沒有落地,想著一定要努力的把他完成-不落地完成阿里山的挑戰。

尤其最後三公里,很多車友的超越,讓我決定奮力一擊,TURBO催下去,病懨懨的迴轉速再次提升,完成這次的挑戰。

按下碼表: 3小時43分;雖然對自己來說已經是不錯的成績,不過也意會到還有相當的空間,這也讓自己很期待。



換上輕便服裝,享用奮起湖便當。



台長: Azi
人氣(2,5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單車遊記 |
此分類上一篇:20120818_武嶺盃-弟2次的挑戰

Jerry
隊長好樣子,繼續加油
2012-09-26 10:4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