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4 15:55:22|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昭霖: "一股腦兒的錯都歸到我頭上,被罵得莫名其妙,難過歸難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萬聖節的前一個晚上,跟這Home媽大吵了一架,因為她給我的感覺是嫌東嫌西,在她眼裡,我從來沒有做對的事,她總是認為我和她們的家庭不夠親近,加上她總是說我不想留在美國,動不動就以回台灣壓我,那天晚上真的是氣不過,我來美國是為了過我的生活,為什麼做什麼都要看你的眼色,吵完的結果,是決定換家庭,萬聖節的那個晚上,跟同學去Trick or Treat,才一到家,就接到CR的電話,說我明天就必須離開這個家庭,至於我的新家庭,他還沒找到,要我先待在一個家庭一段時間,直到他找到新家庭為止,對於這突如其來的事,我嚇了一跳,昨天才說要換家庭,怎麼今天就非換不可了,跟他爭辯了一會,他說我不能多留一天,因為我為這家庭帶來太多麻煩,想必又是Home媽跟他說了我的不是,但也奇怪,CR都沒提到Home媽的不好,一股腦兒的錯都歸到我頭上,被罵得莫名其妙,難過歸難過,但已知無法挽回了,當天晚上將行理整理好,寫了幾封對這家庭的感謝信,就睡去了。

那天,在學校裡,我沒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因為我知,明天開始,我將會停學一段時間,也許會轉學,雖然對這學校的人事物都依依不捨,但我沒表現出來,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懦弱,那天晚上,和Home媽分別時,心中有說不出的難過,雖然她曾經對我不好,但離別的感傷,卻遠遠超出了當來美國時和父母分別的難過,暫時收留我的家庭是一隊老夫婦,他們靠打獵過生活,要不是親眼看到,實在不相信那麼老了還能去打獵,他們家裡的擺設十分怪異,加上養了五隻貓加兩隻狗,給人一股詭異的感覺,還好他們兩還算和善,雖然脾氣很怪,不用上課的感覺雖然輕鬆,但一想到不知何時才能到新的家庭,何時能再與朋友見面,會不會要換學校,新的家庭會不會更差,一顆心總是放不下來,住在這裡的日子裡,我和老婆婆一起探討過,自己也檢討過問題出在那裡,在這收穫很多,發現了和家庭相處的錯誤,因為每當Home媽誤會我時,或我誤會她時,我們從沒好好談過,以致對彼此的敵意越來越深,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少,但真正談心的時間卻寥寥無幾,知道了改進的方法後,仔細想想,其實那個家庭待我很不錯,就是太多的誤會,才釀成今天的大錯,曾試著幾次打電話回和之前的家庭談過,說我真的希望重來一次,希望他們能收留我,但CR說成功的機率很低,畢竟我為他們帶來的麻煩太多,知道了不能回去的消息後,心涼了一半,前途茫茫,但這次的經驗,我卻重來沒後悔,因為我知道,如不是發生了這次的事,到現在我和Home媽的隔閤仍在,也許就這樣渾渾噩噩的虛度了一年,不論是到了那個家庭,把持著這樣的觀念,一定能和家庭相處的很和諧,想到這裡,豁然開朗。
過了兩天,CR又打電話來了,說今天晚上6點我又得搬家了,這次準備的時間更少了,卻又不說要到那個家庭,氣忿忿的收拾行理,但也給我了一個驚喜,不騙你,6點來接我的是我之前的Home媽和Home爸,那時真的很感動,又有點暗爽,呵呵,回歸之後,感情更融洽了。

這趟來,英文雖然進步的不算多,但卻學到了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及對人生的觀念有了極大的改變,這些知識更是無價之寶,英文有老師會教,但許許多多東西需靠自己才體會的到,也許是台灣忙碌的生活,讓人抽不出時間去暇想,去認知些不起眼的事物,感謝父母能讓我有這個機會到美國就學,在這塊陌生的土地成長,學習,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台長: AYUS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