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2 16:37:18|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范展維同學:『真不懂,你們怎麼面對不成熟的家長群和一堆長不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裡是范展維,我在阿拉斯加凌晨裡,碰巧看到了Kevin媽媽的網誌,與她的抱怨,在當下我就對AYUSA多了一分欽佩,還沒長大的我,只能從些許的縫中,窺視到一些真正社會的林林總總,試著從這些縫隙中,摸索出點真實,以做準備。

每次的衝突,都讓我多了解到了一些大人的殘缺,還記得幼稚園的我,在正導師和副導師的指導不一下,傻著徬徨著哭了,當時的我,覺得大人說的就是對的,不會有判斷錯誤,不會有意見不合,當然也就不會存在著指導不一的情況,聽到兩個不同指令的當下,只覺得自己做錯了事,因為大人永遠是對的,世界在他們的計劃與執行之下,完美的運行著,隨著時間的腳步,大人的決策,開始在我心中動搖,神一般的地位,如同坐著電扶梯一般,雖著每次呼吸,而緩緩下降。

曾幾何時,從儒家的小孩,長成道家的我,社會是一塊磨石,社會化則是磨的過程,從有稜有角的岩,磨成了大人,這過程中,磨掉了我們的頑強,同時也磨掉了我們對美好事物的奢望。成長很難受,相信每個大人都曾這樣,但人人不同,只希望長大後,我仍能敏銳的觀察,仔細的傾聽,成為個真的成人。

真不懂,你們怎麼面對不成熟的家長群和一堆長不大的孩子?謝謝你們的努力,不管是與寄宿家庭的不熱絡,還是對環境的不習慣,我都經歷了,也知道了,這世界永遠都不是你所想的,永遠都不是你所盼的,所以,只能調整,去適應萬變,不管這屆六十多個交換學生中,有幾個值得,幾個抱怨,就算只有我一個,我還是想對AYUSA說:"謝謝",還有請準備幫我小孩找寄宿家庭吧,如果可能的話,阿拉斯加還是首選。

台長: AYUS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