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17:41:59|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傘的牽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把自動摺疊傘是第二任男友L送的....一直很想要有一把摺疊式的自動傘,碰巧某日逛街正好看到一把相當理想的樣式,L就買給我了。摺疊自動傘不僅不佔空間,還可以單手開傘和收傘,對於我這種懶人來說簡直就是如魚得水,尤其是下雨天,手裡還提著大包小包的時候,我只需要輕輕地按下開傘鈕,雨傘就在瞬間以噴射的速度打開。相較於旁人還需要兩手開傘,我早已撐起來遮雨了,往往這時候就會不禁得意地在心頭笑了笑,也感激L送的禮物。


在我跟第三任男友交往後的第2天,那把傘就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弄丟了......巧合嗎?我也不清楚。不管我那天怎麼找怎麼努力地回想,甚至還詢問了那天一起跟我出門的同學,還是找不回來那把傘,就好像消失一般地連我對傘的最後記憶也是那麼地模糊.....第三任男友B不知道那把傘是L送的,B看我找的那麼辛苦心疼地說:「一把傘而已何必找得那麼辛苦呢!我買一把新的給你就好了咩!」聽B體貼地說著我有點感動,但是他哪裡知道那把傘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把傘而已.....雖然我跟L已分手了,但要忘記一個人並非是那麼容易的,莫非傘的遺失是要我忘記L嗎?


B隔天馬上開車帶我去買傘,再度走到原本買傘的地方,感覺相當複雜,同樣的地點同樣是買傘,但在我身旁的卻是不同的男人。在擺滿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傘兒中,我二話不說就伸手拿了一模一樣的傘,B問我說確定要買一樣的嗎,我想也不想就說:對!不知為何就只想買同樣的傘,彷彿這樣可以彌補我弄丟L的心意所做的一種自欺欺人的補償。撐開B送的傘,一時間突然感覺失調似地,B的體貼與L的心意同時間都接收到了。


與B分手已經五個多月了....對於傘的感覺也淡了。只是把它當作是一般的傘看待,幫我避陽遮雨。然而,就在前天,當我開心地在九份遊玩時,傘無預警地壞了!看著壞掉的傘,有點懊惱。瞬間,過去的回憶有如泉水般地湧上腦袋,想動手修它但似乎已經沒救了......也象徵的,與前男友們的牽絆一股作氣地切除。昨天走到傘攤前,決定不再買同一把傘了,挑了一把輕巧的四折傘,顏色依然是心愛的藍色......



PS:圖片是自己製作的,因為懶得找傘的圖片。

台長: AYUMI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