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5 12:08:37|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願意用妳的出現交換壹個冬季的飛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清明時節,我斷然辭去了南國遊的行程,攜妻兒回到鄉下的故土,步入多年不曾居住的老宅,透過有些腐朽的窗欞,閱讀到了童年的溫馨。端詳著厚重的磚瓦,白色的墻縫,感知到了壹個

年代的滄桑。踩著曾經鋒利而被人們踩得光滑如洗的青石板,便看到了壹串串深深的足跡。肅立在塵封的紡車,犁把前,又壹次見到了長者勞作的身影。此刻,心緒漸漸的回歸了本真。
從故土北行約四十公裏,就會登上巍峨的武當山脈,那千年紅楓已吐出新芽,彰顯著壹種生機,期待著遊子的歸來。南行三十公裏,就到了山水相連,遊人如織的景江湖,聆聽那裏的歷史淵源,

我們就會自覺的成為真善美的傳承者。從莊子的後面向西四公裏,就到了九龍廟風景區。初春的花香讓人醉,踩著千余個石階壹個階梯壹個階梯的下行,突然就可看到威武莊嚴的九龍神塑像。來這裏

祭拜的遊人,都是如此的虔誠,被九龍神棄惡揚善的精神所感動!
去年的夏,執意把時光慢下來,壹家人西行收緊皮膚,登上太行山系,落遊於八壹水庫,碧波蕩漾,柳蔭成行,或垂釣,或淺泳。晌午時分,自己動手,席地而坐,燒烤肉食,喝上幾杯啤酒,在吊床上小

息,便進入希望的夢鄉。
驅車向西南方向就到了朱莊風景區。林蔭,幽徑,小溪,鳥語,會讓妳丟掉所有的紛擾,放飛心靈頭髮護理,還原了生命之初的美妙。中午,終耐不住浩瀚水面的誘惑,只身向著對岸遊去,煙波浩渺,漸

遊漸遠,壹艘艘汽船從身邊掠過,波瀾把妳湧到很遠處。回回首,岸邊的人和樹木,只是影影綽綽的輪廓。瞬間,壹陣大雨來臨,原本稍稍平靜的水面,被諾大的雨點擊起密密漣漪,定定神,竟有了

些許驚恐,
我們都是凡人,食人間煙火。旅行,不必興師動眾,也不必耗費省吃儉用下來的積蓄,拿上背包隨時出發,簡簡單單,隨隨意意,置身於心儀的地方,讓碌碌而為而粗糙的心柔軟下來,就足矣。
    還沒有下雪,我不知道還要再等多久。難道這個冬天的美麗,真的要讓人費盡心思的去期盼,去懷念?

還有妳,我等過了多少個冬天,或是飛雪滿天,或是晴空萬裏,而妳,就像是夜晚的夢,總是存在於腦海,卻從不肯回眸壹見!
我期盼飛雪,可我更是期盼妳的出現。

  有人說冬天更容易戀愛,因為冬天更容易讓人擁抱。於是,我開始幻想著妳的出現,在壹條古老的街道,雪花飄搖,我們偶然相遇,我不奢求擁抱,更不奢求戀愛,哪怕壹句話也不說,只是

白雪飄飄,飄落在妳的發梢,打濕妳的眼角,淹沒妳的足印。而我,肯定不敢佇立凝視,我只會用匆忙的腳步來掩飾我內心的緊張和激動,但是我雙眼的余光會不有自主的把握全身的精力都放在妳的

身上,那時,我已不知走向何處!只是漸漸的看著我們互相遠去,我的心卻跟著妳走出好遠好遠,直到雪花淹沒妳的足印,耳邊消失妳的足印,我才停步佇立,回首凝視,深深回憶。

    我開始相信,妳會出現在這個久未下雪的冬天中醫婦科

台長: 金三順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