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01:36:42| 人氣1,3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該結婚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夜睡不著覺,
看著我的國中好友們寄來的照片,不禁開始重新思考起結婚這件事情。就讓我發發神經吧~

 

我的這位國中好友G小姐,跟她老公從相遇、相愛到結婚的整個過程,都是我完全無法想像的世界。一位是老師、一位是醫生,透過介紹而認識之後,我的朋友開啟了他人生第一段,也是最後一段戀情。因為,這位初戀對象就是她現在的老公。現在,我看著他們小寶貝的照片,看著他們在FB上的甜蜜婚後生活,我不禁懷疑起自由戀愛這回事情。

我的阿公阿嬤、武藤桑與聖桑都是透過相親結婚的,先無論他們結婚時對於對方的了解有多少、愛有多少,但人生走到最後的最後時,我阿嬤痛哭失聲的那一幕,讓我感到無比的震撼。我透過她顫抖的肩膀,感受到她對我阿公的愛是這麼的強烈。武藤桑與聖桑的故事,則是另一個讓我開始相信媒婆這種人物或許真的是世上不可缺少的珍寶這件事情。當然,媒婆只是個媒介,最終決定的人還是男女雙方。之前,我總是認為他們真厲害,為什麼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判斷出這個人就是可以跟自己走上一輩子的人?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們不是真的這麼厲害的料事如神,他們厲害的地方在於懂得如何與「對方」相處。

人與人的關係其實真的很薄弱的,現在是朋友,未來可能會因為某件事情讓你們彼此不再連絡;現在是同事,未來會因為你換了公司而消失;現在是兄弟,分家產的時候可不留情面了。諸如此類的事情,雖然不是絕對,但只要有任何一方不想繼續下去,關係是非常容易被時間沖淡、甚至是被遺忘的。婚姻關係則有點微妙,因為對方是突然殺進你已經活了230年的人生裡,然後結婚的時候在一個不認識的外人證婚者詢問下互相回答我願意之後,兩個人就必須變成家人的身分,相互扶持到終老。從那一刻起,你們不能因為不爽吵架而不見面,因為他每天都睡在你的旁邊(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分居、或分房睡啦);你們不能因為不愛對方而隨便分手,因為你們可能有一個小孩;你們不能因為遠距離而靠杯,因為你們已經互為對方的所有物了。

雖然以上講著這些狀況,都可以輕易的以「離婚」來解決,但也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更佩服截至目前為止因相親而結婚並幸福快樂的夫妻們。他們沒有選擇最容易、最快的解決方式,而是每天不斷的在磨練自己的脾氣、個性、習慣(也有可能是磨練對方),直到跟對方融為一體,直到愛上對方為止。我真的非常難以想像在這樣如此沒有基礎的愛情上,居然可以有這麼穩固而長久的愛情。但這件事情就是這麼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出現,那麼這麼多年來,我的那些正在用力尋找真愛的姐妹們,不就把時間白白浪費了嗎?他們該找的不是真愛,而是一個厲害的媒婆跟用自己的下半輩子來愛上媒婆介紹的這個人。不是嗎?

你,該結婚了嗎?找個媒婆吧。

台長: 陳娜娜
人氣(1,3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20代之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下一篇:面對選擇的時候
此分類上一篇:做一個值得自己敬佩的人

KAY
呃…說的真貼切。
2011-02-06 18:5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