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6 12:25:49| 人氣9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功嶺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天還沒亮就準備出發開始了這12小時的一日遊
載著阿蘇、小海還有多拿茲先生開上了其實不太知道該怎麼走的高速公路前往成功嶺
雖然迷路了一下
但我們還是順利的在七點以前到了成功嶺
成功嶺外面的車隊綿延得跟大家要去看國慶煙火一樣長
我們決定把車停在外面用走的上去
到了營區裡
出乎我意料的還看到了許多大學同學和研究所同學
大家都沒頭髮的樣子讓我很不習慣
不仔細看真的會覺得每個人都長的跟清朝人一樣
只是有沒有戴眼鏡的差別而已
在一整連的隊伍裡要找到自己認識的人可能還要花個幾分鐘
(上面的照片裡有一個人是小明 你可以挑戰一下看找不找得到他)

陸陸續續看到很多人大包小包的來懇親
當一個阿兵哥有十個人以上來看他的時候
食物可能還勉強吃的完
而當一個阿兵哥的爸媽也來看他的時候
所有的食物到最後一定會剩下來
大概六七個小時的懇親時間
每有一堆人到的時候就會有一堆食物跟著到
而這些食物都是給”一個”人的
而且其中一定會出現肯德基
(可見廣告的影響真的很大)

在懇親的人當中
大致上可以分成兩種人
一種是當過兵的人
一種是還沒當過的
當然
因為此行的目的是探望阿兵哥
所以當過兵的人都會很了解他們的心情
他們會很高興的討論
到底在洗碗的時候看見營區外面的一展燈的心情是什麼
以及在跑步的時候經過營區門口看見外面的阿婆有多麼羨慕他的心情
還有對外頭便利商店的渴望
這大概是我永遠沒辦法體會的心情
聽說營區裡的任何能寫字的東西上
都可以看到有人畫月曆數日子的痕跡
還有位菜鳥兵加油的字句
當然這些人當中也包括了我的大學同學鐘晟夫
這種度日如年的感覺
真的也只有當過兵的人才知道
另一群沒當過兵的人就跟我一樣
聽著他們所說當兵的趣事
同時也記在心裡
因為未來自己也將會面臨到相同的經歷
懇親墾到一半
他們還要去集合一下
目的大概是為了怕有人逃兵
不過我覺得讓家長朋友們消遣的功能比較大
我們就像看見自己幼稚園的孩子在園遊會台上表演一樣
每個人都拿著相機在尋找自己的孩子
找到以後就猛拍
然後在台下誇讚他們有多麼的可愛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誇張
只是外人難免會覺得新奇
即使是多麼頻繁的集合也覺得要拍一下
可憐的阿凱同學(看他的表情有多無奈啊)
因為天兵同袍始終沒出現
不但要一直站著
最後還要去找他回來
其他同連的阿兵哥也要一起做在烈日底下等著忘記時間的天兵回來
(他一定會被幹樵到死....)
懇親的感覺很奇妙
看著自己認識的人穿著軍服
在營區裡指揮交通
被長官念不要抽煙
害怕自己的名牌帽子和乖乖筒不見的樣子
(他們要帶著上面綁有揹帶的寶特瓶裝水 俗稱乖乖筒
裡面的水則叫做乖乖水 因為喝了就會乖乖的 真可愛啊)
這就是當兵嗎
我想應該不是
這應該是阿蘇所謂的歡樂假象
到我們走了以後
他們又要回到肅殺且精實的氣氛裡
(他們很喜歡用”精實”這兩個字 不知道為什麼 也不知道我有沒有打錯)
過著沒有菸抽的日子
(在墾親短短的幾個小時裡 小明就像煙斗一樣 無時無刻從嘴巴裡冒出菸來 抽了大概有兩包吧我猜 可見他有多麼苦悶啊)
祝福他們
再過十幾天新訓就結束了唷~~(還剩幾天你們應該都比我還清楚吧)
希望你們都不要是桶內五隻籤的天兵
天兵留給別人去當讓自己笑就可以了
加油加油~~

台長: 陳娜娜
人氣(9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代之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下一篇:無力感
此分類上一篇:日文歌學習

哈哈哈哈哈
王煩煩拿水壺的樣子實在有夠可愛
真的像幼稚園小朋友
你最後一張的樣子也超可愛啦
看到同學打扮成這樣
好像在演報告班長之類的戲喔....
一整個超妙~~~
2006-11-07 04:4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