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2 14:23:24|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光明牧師信息~悔改帶來信仰(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使徒行傳二章37節,眾人聽見這話(即彼得的信息)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你若真想知道上帝要你做什麼,並且願意照著去做,上帝絕對會告訴你,祂的困難不在於告訴你,而在於使你真正想要、知道並遵行祂的吩咐,這些人一認罪就問使徒說,弟兄們,我們該做什麼?彼得是上帝代言人和教會領袖,他簡單清楚地回答,彼得對他們說:要悔改。首先要怎樣?要悔改。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這是一個三階段的應許,第一、悔改;第二、在水中受洗;第三、接受聖靈。上帝的計劃沒有改變,今天上帝仍要罪人這麼做,我相信教會應該傳講這信息,悔改、受洗、接受聖靈,不管在哪裡傳講這信息,都會像五旬節那天一樣,人們就悔改、受洗、接受聖靈,我常看見人們受洗從水裡上來,充滿了聖靈,我們怎麼可以稀釋信息?
我們沒有權柄這麼做,我們唯一的權柄是,傳講新約聖經的信息,悔改、受洗、接受聖靈,我們傳講信息,上帝給答案,上帝沒變、信息沒變,變的是教會,我要講一件令你震驚的事,在使徒行傳看不見這回事,現今卻有人不受洗而信耶穌,就宣稱得救,耶穌說信而受洗者必得救,我們憑什麼把「受洗」去掉?得救是相信並且受洗,你受洗後就可以接受聖靈,這是教會該傳的信息,上帝的信息從未改變,再看保羅的事奉,外邦人中的偉大使徒,使徒行傳曾記載,保羅到了雅典城,那是一個知識水準很高、偶像盛行的地方,保羅後來跟他們傳道,他本來沒打算講道,但百姓想知道保羅信什麼,使徒行傳十七章30節開始,保羅做了結論,他談到這些人一直在拜偶像,不認識上帝,他說: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上帝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說得很清楚,上帝現在吩咐各地的人悔改,沒有任何地方的人例外,這是上帝對全人類的命令,只要我們悔改,祂願意不計較過去,因為祂(上帝)已經定了日子要藉祂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祂從死裏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使徒還有一項教導常被人忽略,耶穌不但是救主,也是審判者,祂的公義審判和祂的救恩,同樣完全而有效,不認祂為救主,就會遭到祂的審判,這一點常在講道中被忽略,人們只談救主,卻絕口不談審判,保羅對雅典人的講道中,沒談救主,只談祂的審判,若不曉得將會面對耶穌的審判,生活就會得過且過,今天很多基督徒漫不經心在過日子,因為只想到耶穌是救主,卻沒想到祂也是審判者,使徒行傳廿章記載,保羅在以弗所的事奉,他在那裡的事奉很成功,離開以弗所之前,他對那個教會的長老說,你們今生將不再見我,他很愛他們、關心他們,使徒行傳廿章20-21節,談到他在以弗所的事奉,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我常常思想這句話,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也許為了某個原因,有些真理不能講,因為會影響到社會地位,如果你是某個教派的傳道人可能會使你失去在那教派中的地位,如果你是知名的社會人士,可能使你失去知名度,保羅說:我徹底想過了,我決定沒有一樣避諱不說,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裏,我都教導你們。我很喜歡這一點,他的信息不會變,不管是在大聚會或家庭聚會,信息都一樣,什麼信息呢?對猶太人和希臘人證明,當向上帝悔改,信靠我主耶穌基督,要先怎樣?相信還是悔改?先向上帝悔改,主啊,我錯了,我一直是個罪人,照自己的意思過日子。然後信靠耶穌,耶穌,我相信你代替我死在十字架上,承擔我的罪,但你必須先向上帝悔改,才能真心信靠耶穌。新約聖經是前後一致的,教會需要悔改,因我們常沖淡信息,欺騙大眾,使人誤解什麼是真正的基督徒,沒有悔改就不算真正的基督徒,沒有悔改就沒有信心,聖經說各地的人都必須悔改,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各地的人都必須悔改?先知以賽亞有答案,以賽亞書五十三章6節說,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那是我們的問題,不見得殺人放火、作姦犯科,甚至沒說過謊,但我們都做過一件事,就是偏行己路,我們的道路不是上帝的道路,這是大家的共通點,不管來自什麼教派或種族、不管什麼膚色,人人都偏行己路,接著說,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耶穌)身上,「罪孽」的措詞強烈,偏行己路是什麼?就是罪孽、悖逆走在上帝前面,因此上帝要各地的人都悔改,因為我們都偏行己路,都照自己的意思去做,取悅自己,不理會上帝,上帝說,因耶穌付上的代價,我接受你、赦免你,只要你願意悔改。關鍵在於悔改,悔改來自於上帝,所有的好事都來自上帝,我們隨時要倚靠上帝的恩典,沒有上帝的恩典、沒有聖靈的運行,我們無法悔改,詩篇80篇講得很清楚,同樣一句話在詩篇80篇出現三次,詩篇80篇第3節,上帝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希伯來原文說,使我們回轉,就是叫我們悔改,這句話重複了三次,第3節,上帝啊,求你使我們回轉,我們便要得救。第7節,求你使我們回轉,我們便要得救。19節,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回轉,我們便要得救。除非上帝使你回轉,否則你不能悔改,只有上帝能叫你回轉,所以當上帝開始使我們回轉時,那一刻很重要,我們若不予理會,就無法悔改,只有上帝能叫我們悔改,在耶利米哀歌五章21節,這是耶利米因耶路撒冷被毀所寫的一首哀歌,耶路撒冷因持續悖逆上帝而遭到毀滅,耶利米哀歌五章21節說,你要回轉,用詞跟詩篇80篇一樣,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這件事很嚴重,除非上帝使你回轉,否則你不能回轉,因此這一刻非常重要,我從前在軍中有個同袍,他是唯一目睹我信主的人,他知道我生命的改變,後來我在同一個單位開了一個查經班,我想做一點服事,我不曉得怎麼帶查經班,就從新約開始查,從馬太第一章,耶穌的族譜查起,有四、五個同袍來參加,當時是在北非的沙漠,這個朋友跟我很要好
有一天他向我說:對不起,我不能再來參加查經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若一直查下去,我知道我會信主。幾年後我遇見他,完全變了個人,我沒見過比他更可憐的人,他求我幫助他,我盡力幫忙,我經常帶人信主,但我卻幫不了他,我幫助他太太,她就信主了,我不知道他現在情況如何,但這對我是個大警告,你以為想回轉就可以回轉,你以為可以說:主啊,我現在很忙,待會兒再來。你不能說回轉就回轉,當我這個朋友想回轉時,他回轉不了,我不敢說他錯過了悔改的機會,我不知道他最後怎樣,但這真是一個很大的教訓,當上帝要他接受救恩時,他不想要,當他想要得救時,上帝不對他說話,誰知道他的下場怎樣,聖經說不悔改只有一個下場,路加福音十三章,前面幾節講到耶穌的事奉,正當那時,有人告訴耶穌,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的祭物中,彼拉多顯然在他們正獻祭時將他們處決,耶穌回答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其他加利利人更有罪才受這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從前西羅亞樓倒塌,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只有兩個選擇,悔改或滅亡,這是耶穌親口說的話,我們說悔改會帶來真信仰,先來看信的本質,羅馬書十章17節說,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則,聖經上提到的信,都是指信上帝的話,這信只有一個根源,就是上帝的話,只有一個焦點,就是上帝的話,我們平常說,我對我的醫生很有信心、我對某個政黨、某種藥物或食療有信心,這樣講沒什麼不對,但這不是聖經所講的信,聖經上講的信,都是以上帝的話作根據,不符合上帝的話,就不是聖經所說的信,希伯來書十一章定義了信,這是聖經唯一有定義的一個詞,我想不出還有哪個詞被定義過,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相信和盼望有關係,我發現很多人如果有信心就覺得有盼望,信心是此時此刻的事,但盼望是未來的事,信心是實在、真實的存在我們心中,有信心就對未來有盼望,但缺乏信心的盼望,只是一種願望而已,要記住,信心是心中的實底,存在此時此刻。羅馬書十章10節說,人若口裏承認耶穌是主,心裏相信,就可以得救。聖經的信心不是一種理智,而是存在心中,保羅說,心裡相信就可以得救,在新約聖經中,信心一詞是有行動的,不是靜態的,不是一種理性的認知,而是心中的感受,使你去嘗試新事物,信心是一個行動的詞,我們憑信心相信而得救,你可以有理性的信心,卻永遠不會改變,你可以了解聖經上一切教義,卻一點也沒有改變,但當你心中有了信心,就可以得救,信心存在現在、盼望存在未來,信心存在心中、盼望存在腦中,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8節,保羅談到這兩者,他的形容很有意思,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8節,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這裡有兩種軍裝配備,信心是護心鏡,護心鏡保護哪裡?心,但盼望是頭盔,頭盔保護哪裡?頭,信心存在心中、盼望存在腦中,盼望很重要,因為每一個真正的基督徒都應該很樂觀,悲觀的人是否認自己的信仰,我這樣定義盼望根據上帝的話,憑信心期待好事發生,每一個真正的基督徒都應該憑信心期待好事發生,因為不管今生遭遇什麼事,我們都會永遠和耶穌在一起,你若有這樣的盼望,即使有時感到沮喪或低沈,你也絕不會放棄,因為你有一個以信心為基礎的盼望。回到希伯來書十一章,看聖經怎麼講信心,希伯來書十一章專講信心,這是很棒的一章,希伯來書十一章3節,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著上帝的話造成,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信心和看不見的事有關,信心不是憑著眼見,信心帶我們超越感官,到達看不見的領域,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五章7節說,我們行事為人是憑信心,不是憑眼見。兩種選擇,看得見時,就不需要相信,只有看不見時,才需要相信,保羅說我們行事為人不是憑眼見,而是憑信心。耶穌在拉撒路的墓外對馬大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嗎?哪個先?先相信還是先看見?先相信!很多人說:我看見就會相信,不對,看見時,就不需要相信了,看不見時,才需要相信,我們行事為人是憑信心,不是憑眼見。在希伯來文和希臘文中,信心不是一種教義,而是一種性格,福音派的想法是錯的,我們常把信心當作一種教義,但信心是一種性格,在希伯來文和希臘文中,都是意指信實、忠心、委身,耶穌對祂的門徒說,我遭遇試煉時你們仍跟隨我,那就是信心,就是繼續跟隨耶穌,是你對一個人的委身,信心使我們認耶穌,祂就做我們的大祭司,希伯來書三章1節說,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這一點非常重要,你認耶穌,祂就做你的大祭司,你口裡認祂,祂就做你的大祭司,你若繼續保持沈默,祂就不能做你的大祭司,所以表明信仰很重要,希伯來書四章14節說,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上帝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我們認祂,經過考驗,但堅持下去,只要我們堅持下去,耶穌就是我們的大祭司,希伯來書十章21節進一步說,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上帝的家,23節,我們也要堅守所承認的指望,不至動搖,從信心進到盼望,我們的盼望是建立在信心上,先表明自己的信心,然後表明盼望,這裡說不至動搖,為什麼這樣講?為什麼說不至動搖?為什麼我們要堅守所承認的信仰?因為我們會遭遇很多反對勢力,會遭遇很多反對壓力,很多事會來打擊我們的信仰這是一場決心之戰,是一場堅持之戰,最後,我要告訴各位,信心必要經過考驗,未經考驗的信心,在上帝眼中毫無價值,耶穌啟示老底嘉教會說,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經得起考驗才是真信心,在古代,未經火煉的黃金不值錢,未經考驗的信心,在上帝眼中毫無價值。結束前我要引述一段經文,雅各書一章2-4節,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希望成全和完備嗎?你必須忍耐到成功才行,這就是你要經歷的考驗。彼得說過,你們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時,得著稱讚、榮耀、尊貴。最後我再說一句話,你們可能會希望我沒說,只有一個方法可以學會堅持,知道是什麼嗎?就是堅持下去。願上帝賜福各位!

台長: 神的孩子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