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7 19:34:56|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遇見可爾必思(3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燈初上,英國領事館佔盡地利之便,
高雄港及哈碼星一帶的萬戶燈火,盡收眼底。

看著夜景,每次呼吸,都有種慵懶悠閒的感覺。


我不帶任何情緒,像在描述別人的感情世界那般,
鉅細靡遺地說完一路走來與白柚多女孩的故事。

自從半年多前,獨自一人看著西子灣的浪花醒悟之後,
我已經很久沒跟人說起這段被塵封的過去,
每次被問到,都是笑笑地轉換話題。
不知為何,今晚居然會有想說的欲望?
一定是這裡的氣氛加上坐在我面前那位小魔女的關係…

心凝不發一語,專心聽我將故事說完,
這還是我認識她以來,第一次看到她這麼安靜。


「這樣是你的問題還是她的問題?」

「是我的問題吧…我這人神經大條…」

「看得出來。」

「喂~妳接得太順了吧!?」

「哈哈~還好嘍~人家只是說實話!
 …只是,她這樣對你,你都不會生氣喔!?」

「也不是不會生氣啦,我這個人不太會記住那些不愉快的事,
 通常看個電視、洗個澡或是睡個覺起來就忘了…
 就像以前不管是吵架還是冷戰,
 到最後也都是我主動打電話過去搞笑緩和氣氛的。」

「唷!您還真是個好人!」

「喂~不要這麼理所當然地就偷發『好人卡』給我!OK!?」(註一)

「呵呵…又被你發現了!」

扮完鬼臉吐完舌頭的她,若無其事地接著說:
「其實感情呢,兩個相愛的人是不會莫名其妙走上分開這條路的,
 一定是有什麼問題,什麼習慣,是雙方不能夠協調,不能夠包容的。
 既然分開了,那除非兩個人真的能夠拋開過去,好好地從零開始,
 不然,即使復合了,還是會走上分開這條路…
 何必要讓痛苦再重來一次呢?」

她說到後來的認真神情,有點不像我所認識的她。

「哇…講得一副歷盡滄桑的樣子…」
我想裝輕鬆來緩和一下氣氛。

「我是啊!讓你猜猜我交過幾個男朋友?」

「3個!?」

「你先講你交過幾個吧?」

「我2個。」

「我是你的2倍再多1個!訝異吧!?」

心凝說這句話的感覺,有點像一個人,我腦袋此時浮現出阿樹的臉…

雖然這沒什麼好比的,但順道一提,阿樹是我的10倍再加1個…
有那傢伙的存在,沒有人會讓我更訝異…



「呃…也不是每次都是人家提分手的吧!?」

「每次都是我提的。」

「那也沒什麼不好啊…」

「可是你以為我提,我就不會傷心喔!?
 當一段感情真的走不下去了,與其放在那邊讓它爛下去,
 倒不如早點結束,讓對方跟自己還有遇到更好的人的機會,
 可是要提這種事情,真的很痛苦…」

她皺著眉頭,說起她幾段的過去。
不同於阿樹的速食愛情,她試著努力去改善,只是所遇非人,
幾個男的不是無法溝通、一犯再犯,就是受不了遠距離而劈腿等等…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喔…聽小雨小凱夫婦說妳很多人追,我就在奇怪,
 像妳這麼可愛的女生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

「呵呵…因為我不想再當笨蛋了!」

看著她天真的神情,我靜靜地思考著:
「倒不如早點結束,讓對方跟自己還有遇到更好的人的機會」這句話。


我想到夢境中的鐵籠…


「不想再當笨蛋…
 恩…或許就像妳說的,分開就分開了,別想再去挽回。
 可我這個人就不信邪,難得遇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女生,
 覺得不追回來對不起老爸老媽跟自己…
 就這樣,秉持著先賢的遺訓『人定勝天』,結果還是無語問蒼天…
 然後我就當了好久的笨蛋…」
說完,我誇張地重重嘆了一口氣。

「哈哈~辛苦你啦!可憐的孩子!
 女孩子的心一旦變了,任憑誰來講也是沒用的!
 縱使她之前可能愛你愛到死去活來!」

她停一停,若有所思地看看我,接著說:
「只是我第一次看到有男生在分手後,
 還可以喜歡一個女生這麼久,執迷不悟這麼久的…
 ……你真的太傻啦!」

「沒辦法…我習慣看人好的地方,壞的地方會自動省略遺忘。」

「那你注定是傷心的那個人!笨蛋!
 感情世界不能總是這樣!默默地處在被動的那一方呀!」

「我沒有被動啊!?」

「可是你默默地被傷害啊!自己還不跳脫出來往前看!」

「有啦!是當時年紀小不懂事,人家不是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嗎!?
 托大家的福,我已經成長很多啦!哈哈哈!」

「是嗎?你這個笨蛋要成長,我看很難吧…」

「喂!沒禮貌!…如果我沒跳脫出來往前看的話,
 那我…我今天怎麼可能會約妳出來呢?」

「我是怕有人喔…他的人是在這裡,心卻不在這裡唷…」



一瞬間,某種情緒在彼此間快速地醞釀著。

心凝滿是笑意又帶著溫柔嬌媚的神情,讓我忘神地看著她…

活生生就像五月天「純真」裡的那段歌詞所描寫的:

「妳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妳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那波光在誘惑…」



我不知不覺走向那座湖泊…









(註一)
好人卡,源起當一個男生向一個女生告白時,如果女生沒有想進一步交往的意思的話,往往會說「你是個好人,不過...」來拒絕男生。此時戲稱女生對男生發動「好人卡」攻擊,被拒絕的男生也會笑謔自己「又收到一張好人卡...」,常被女生拒絕的男生被稱為「收集好人卡的達人」,是「羞恥等級」最高的封號,故每個男生對「好人卡」避之唯恐不及。

台長: awan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遇見可爾必思 |
此分類下一篇:[創作]遇見可爾必思(37)
此分類上一篇:[創作]遇見可爾必思(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