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19:20:11| 人氣3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遊記]美不勝收的台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看日劇時,不經意看到男女主角背後的彩虹大橋,一時之間驚為天人!不禁訝異怎麼會有一座橋這麼美的!?(呃…因為以前我們台灣的橋都偏重於”實用性”,外表都不是很注重,當然現在已經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橋啦!)而暑假有去日本寄宿家庭遊學回來的同學也對台場讚不絕口,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念著”有機會再去日本,一定要再去那裡!”之類的話。這次換我到日本來啦!除了一睹鼎鼎大名的台場之外,當然還要去看我神往已久的彩虹大橋!

  和三五好友一同結伴,坐著地鐵<都營大江戶線>來到了<新橋>站,這就是往台場的起點,要改搭百合海鷗號,在這有賣百合海鷗號的<一日乘車卷>,大人日幣800圓,小朋友是400圓,建議大家買一張,因為台場景點很多,有了一日乘車券,可以在各景點方便地上下車而不需要一直買票(因為單買一段票也不便宜啦!),就能隨心所欲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還能將車票帶回去做紀念,多好!

  心裡正想著普通電車都是叫XX號,OO線,相較之下百合海鷗號還真是個美美的名字時,電車來到要進入彩虹大橋的前端,居然在這邊來一個360度的大迴旋!一般鐵軌都是直接轉彎,這裡卻是繞一個360度的大圓再上彩虹大橋,坐在車上不但覺得很有氣勢,從高空看來就像一隻海鷗展翅在灣岸上,百合海鷗號果然車如其名,真是貼切!

  由於百合海鷗號不像山手線是環狀線,而是發車到終點再”倒車”回起點的,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坐到底慢慢玩回來!電車來到了<青海>站,這裡的palette town有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聽說有115公尺,繞一圈要16分鐘,可以瞭望整個東京!好棒呀!不過因為坐一次要900日幣,身為窮學生的我們,只好默默含著眼淚凝視著它緩緩移動…。
  
  不過沒關係,旁邊的VENUSFORT維納斯堡很快便讓我們打起精神,並且眼睛為之一亮!維納斯堡的天花板畫著幾可亂真的雲朵,隨著燈光的變化,有時是藍天白雲,有時是夕照靄靄,加上兩旁乳白色大理石的雅典式復古建築,讓人好似置身在中古世紀,氣氛浪漫到連我們這些臭男生都不得不心折,真的是美呀!拱門,街燈,教堂,細緻的雕樑畫棟,讓人每一步都是讚嘆,還有一個夢幻的<幸福廣場>,噴水池上有著天使滿滿的祝福,也是拍照的最佳景點。一路上我相機的快門幾乎停不下來,好想把看到的感動整個都裝進相機裡!在這種優雅的環境中逛街購物,彷彿自己好像是貴族一般,真是種享受!當然精品服飾樣樣齊全,天啊!根本是女生的天堂!同行的一位女同學不小心就敗了八九千日幣…(男生千萬別帶女朋友來這裡,切記切記!如果你不怕卡刷爆的話…XD)這裡因為賣場大氣氛佳,我們不知不覺就逛了一下午,而且還是走馬看花大致上繞過而已…(汗)。不過逛完大家一致的評語:這裡真的不是一個讚字了得,值得細細玩味喔!也是五顆星評價!來台場一定要來看看!

  接下來我們在<台場>站下車,遠遠便看到彩虹大橋巨大的身影,不過現在天色還很亮,還看不太出她獨特動人的風采,先去AQUA CITY吧!不同於維納斯堡的唯美浪漫,這裡走的是年輕流行的路線,一共有六層樓,每一層都有自己的特色,前衛酷炫的你可別錯過這裡喔!走出AQUA CITY時已經是夕陽西下,華燈初上時分,我們沿著旁邊木頭甲板,心情輕鬆地走去不遠處的ISLAND MALL,一樣有很多商店及賣場,不過這裡最奇特的就是6樓跟7樓的<台場小香港>,這兩層樓特意裝潢布置出香港熱鬧繁亂的氣氛,想要表現”中國風”, 充斥著許多誇張的招牌與中國字,不過看在我眼裡卻反而覺得有些怪怪的,因為就是沒有我們熟悉的那種感覺,反倒是有點”畫虎不像反類犬”…這樣說是太嚴苛了啦,或許那就是日本人心中的”中國味”吧!?不過如果你有來這裡,就會知道我所說的感覺。店家有賣許多中國風的紀念品,食品,還有貴死人的中華料理,不過生意倒是出奇地好,看來很對日本人胃口吧!對於在台灣吃慣大碗好吃又便宜的我們,只能吐吐舌頭從旁走過嘍!
其實這樣走了一整天,真的是很累!踏出ISLAND MALL的我們,雙腳都快不聽使喚了,原本要大家先歇歇腳的我,卻看見彩虹大橋在前方閃耀著迷人的點點光芒!不過這裡的角度不好,連忙吆喝著大家趕快走去<海に向こう広場>,就是台場站下車,AQUA CITY的前方面向海面的廣場,這裡是看彩虹大橋最佳的地點!

  一別於白天時的樸素,夜晚的她披上青白色的衣裳幽雅地矗立水平面上,遠方的萬家燈火反而更襯托出她的美,而幾艘遊艇在其底下悠閒地緩緩滑過,我的心也跟著沈澱放鬆下來…。因為日劇的關係,讓我以為在台場這約會聖地看彩虹大橋會是一種浪漫,出乎意料之外居然會是如此地輕鬆自在!?一種淡淡的,舒服的感覺環繞著我,讓我捨不得離開…。

  最後是在同學的威脅下,我才依依不捨地跟彩虹大橋說再見(其實我是被架走的…),結束了這天的台場一日遊。看著電車窗外那無緣能坐到的摩天輪閃耀變換著七彩幾何圖形的燈光,彷彿一位冶艷的舞者擺動著誘人的舞姿,提醒著我下次一定要去捧場,但我心裡還是對彩虹大橋那清新脫俗的氣質美人念念不忘…。
  
  當然啦,以上都是我個人的感覺,同學也有覺得看彩虹大橋是很美很浪漫的,可能這就是所謂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或許下次有機會跟心儀的女生一起來看,我的感覺又不一樣也說不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只有你自己親身來體驗,才會真正感受到台場與彩虹大橋的美!

台長: awan
人氣(3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遊記]千葉縣浦安—我在日本的家(每天必去好所在):

樂活小公主--小ven
邀請您參加 旅館樂活集--「樂活‧賈PON」部落格 日本行程、遊記徵文比賽

歡迎您分享您的日本旅遊住宿經驗,或分享您的日本行程規劃創意,
就有機會得到日本高檔飯店免費四日住宿機會,
以及總價7萬元,10餘間日本住宿體驗的獎項。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下列網址:
http://blog.liontravel.com/HOTELS/post/4439/1531/12756
2009-01-17 12:42: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