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6 15:53:52|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得夠久,才看得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打綠的歌,幾乎每一首歌詞都讓人感慨無限


也許我們要走得夠久才看得清現在與未來的生活樣態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突然想起過去的那些種種,關於自己的,關於他們的
其實,也10年左右了,所以有甚麼變化也是十分的正常
只是突然想起來,一切都像一場夢一樣,原來時間沖淡了多少刻骨銘心的承諾





你在煩惱什麼 蘇打綠

沒有不會謝的花 沒有不會退的浪
沒有不會暗的光 你在煩惱什麼嗎

沒有不會淡的疤 沒有不會好的傷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你在憂鬱甚麼阿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她跟哥哥的糾葛不知道甚麼時候停止了,也許是上大學之後吧
曾經他為了她喝下了多少的憂愁與疼愛以致舊疾復發
這樣傻氣的動作,原來也雲淡風輕的過去了
如今兩人各自走著自己的人生路,只知她幸福地在異國生活,也許兩人死生不復相見了

許多年後,她將他送的手錶毫不留戀地擲進海中,多少的愛恨隨之沉入海底
從此兩人像陌路一般不再牽掛
而今,參加過她的婚禮後,也見她與孩子老公溫馨的日子
原來什麼都是可以放下的

當年還在矛盾糾葛時,許多細節都模糊地像自己想像出來的一樣
但前幾天突然記起來這麼一句話:「妳到底想要甚麼?如果妳結婚之後還要維持這樣的關係嗎?」
原來是開始考慮婚姻時,從前的人生也像走馬燈一樣閃過眼前
我們都自以為做得漂亮,直到我覺得我看透了你們這種人的嘴臉後
我同情你,如同一直以來的寬容,但我不再為你祈禱
上次無緣地只瞥見一面之後,我瀟灑地走了
我們又回歸到再無瓜葛的平行線了,那段日子只像新聞上的跑馬燈一樣
轟轟烈烈,卻終將被人遺忘




時間不為誰停留,不為事紀念,不為感情彎折
只有相對論,沒有絕對
你再痛再傷再困惑,最後只會留下腦海中模糊的影像
也只在歲月的洪流之中刻下一段軌跡
但就像宇宙中的繁星,一同閃耀卻沒有一顆特別閃亮
每個人的軌跡交織成了各段生命的交錯複雜,
我們總覺得我們愛恨得多麼特別,卻在時間的洪流中只淪為一段傳說與絮語
生命終將不留下甚麼
如同當年徐志摩,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台長: dea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ctive_moon_2013', ), ), );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