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5 17:39:49|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鋸白ㄘ日記】月亮上的七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情人節喔!不過我幾乎和所有跟我友情的人都分隔兩地。在台北的你,在中壢的妳,還有妳妳妳妳妳…。我娘一點都不問我「為什麼整天待在家」之類的問題,看來我是很難把我自己嫁掉了!

所以,今天抱著棉被和衛生紙跟感冒(不要懷疑,沒打錯:大熱天,我。感。冒。)奮戰到中午;吃過娘親愛的鹹稀飯後,精神飽滿的面對我孤單的情人節。嗯,我選擇來看片跟情人節有關的片子。
…………我看完了『月亮上的男人』。

整部片子忠實的呈現50~80年代美國喜劇演員安迪考夫曼的生平,永遠在試探表演的極限,妳永遠不知道他想搞什麼花樣,很有趣的一個人,並不如嘎嘎說的沈悶,雖然也不喜劇就是了;不過片子最後倒是很清楚的傳達:雖然安迪走了,但他的表演精神卻永遠不死。以看一部個人傳記的角度而言,他說不定道出許多喜劇演員、藝人們的心情;真正發自內心想表現的,想讓觀眾去體驗的,往往難以實現,大多數的人群只能接受自己掌控範圍內的笑點。

這算是一種開不起玩笑嗎?至少我整部片子都沒笑出來過。

以為到菲律賓可以奇蹟治癒疾病的安迪在明白一切只不過是個騙術時,發出無奈的乾笑,然後畫面淡出到安迪躺在棺木裡的儀容,彷彿他的生命就是上天給他的一個玩笑…。

妳做了真正的自己了嗎?是否真實的隨心所欲表露無遺?以什麼做為期待?以什麼來反應?終究有人誠實的說完他要講的話所以有辦法仍開懷唱和,「感謝這友好的世界」。

「人們該活在誰的框框裡呢?」上帝露出捉狎的笑臉,問著我。「妳說今天是什麼日子?」


所以,妳說呢?


Fly me to the moon .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In other words , hold my hand ! In other words , darling kiss me !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 And let me sing forevermore .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
In other words , please be true !
In other words , I love you !

台長: 吳某人與小李子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