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2 10:55:35|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恩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畢業典禮,在917誠摯的邀請下,出席謝師宴。

學生很熱情,把我當朋友般的招待,

坐在我旁邊和我話家常。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趁最後的時機,跟我說說話。

難能可貴的是班上幾個老是和我唱反調的學生,

竟然在最後一刻走到我身邊,
彎腰跟我說:「老師,謝謝你!」
受寵若驚的我,淚光閃閃,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知道你們的叛逆,需要叛逆,
不惜用各種方式挑戰我、激怒我。
很可惜的是,你們遇到比你們更難纏的對手

──勇於接招,絕不妥協
拆完招,還要開示一番人生大道理,
用更包容的態度接納你們,
接納你們下一次出給我的難題。

我很欣賞你們有勇氣質疑老師的觀點,
雖然表達方法和禮貌有待改進,
但是能面對面溝通,
才能實務演練給你們看,什麼叫做理性雙向溝通。
不懂事的人,我也只好把你們帶在身邊,
跟在我身邊學,
學所有你見、你聽的事。

雖然我們彼此覺得相見恨晚,
但也許這就是老天注定給我們的緣分長度。
最後,還是謝謝你們給老師的肯定、給老師成長的機會。
感恩,917

台長: Avon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札記 |
此分類上一篇:更進一步認識學生的方法:帶學生出去走一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