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5 21:08:43| 人氣4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結束是好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快畢業的時間,已經剩不到二十天,

學生慢慢感傷起來,

但是我安慰學生──「有結束是好的!」

結束,代表你已經長大;結束,代表另一個新的開始,

如果沒有結束,人永遠也長不大,

依然會放肆的撒野,盡情的耍賴,無止盡的逃避,永遠學不會珍惜,

如果沒有結束,

人永遠也看不到前面的風景還有多豐富,

因此為了你們好,有結束是好的,

即便會感傷,我們還是要忍痛說再見,

再見後的思念,會蒸餾出最純淨的回憶,

日後想起,盡是美好!


下面是我去年學生為我辦生日party時寫下的感想:

歷經了學生為我準備的生日派對,

開心了一整天,

晚上回家時,圍著學生親手織的圍巾、看著手作的卡片、拍攝的相片,

慢慢回味一天下來的心情。

 

看著照片裡的每一個學生,

都是自己用心帶上來的,

不管中間有多少磨人、費心的事情,

如今看來都覺得他們良善的本質沒變,

依然是這樣的貼心、感人。

 

我很幸福,

因為能欣賞到她們人生中最美的階段,

看著她們無聲無息的長大,

心裡的悸動難以言喻,

感動......。

 

我很幸福,甚至比她們的爸爸媽媽還要幸福,

因為,我們相處的時間比她們父母親還要長。

我想看他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去看,

想跟他們說話,只要一兩分鐘便可以走到他們身邊 ,

我從早到晚看著她們,

從吃飯到睡覺,

從上課到打掃,

從天亮到天黑,

從暖變寒再變暖,

一轉眼,他們已經從矮我一截到比我高一個頭了!

 

早上改聯絡本時,

淚水不斷的湧冒,

上面的字字句句都令我想起昨日(這兩年多來)的種種,

畫面歷歷在目!

雖然距離畢業還有幾個月,

但是離愁卻因為這場感人的慶生會悄悄蔓延,

我止不住的念頭,狂想分別到來的那一天,

將多麼的不捨,多麼的矛盾,多麼的糾結,

紛亂的思緒一揚,

劃破水袋,

淚全部流出來。

 

如果,你們不要對我這麼用心,

也許我就可以瀟灑的面對分離的時刻;

也許,我們相處的時間快結束了,

所以我們格外珍惜能在一起同甘共苦的日子,

即便是小小的改變,都格外令人欣慰,

即便是小小的幸福,都格外令人溫暖,

我相信,即將「結束」是好事,

因為,時間會逼視每一個人面對自己,

在僅有的時間,為自己留下些什麼。 

 

 

台長: Avon
人氣(4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如釋重負,907「終於畢業了!」
此分類上一篇:免試放榜後的感想

910小光頭
給老師一個讚啦!
2012-05-27 03:12:12
版主回應
謝謝你,小光頭!你是哪一顆小光頭啊?
2012-05-28 22:2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