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4 22:08:19| 人氣1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賴在花蓮的日子: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蓮的飲食雖然沒有台北的多樣性,卻有我懷念的好滋味,例如:中山路上的花蓮香扁食、民國路及和平路口的客家仙草、曾記麻糬、還有美崙山附近的一家野蔬蕃茄麵、德安一街的田村日式料理、自強夜市的燒烤和水果汁、有名的提拉米蘇、弘宇的重乳酪及巧克力蛋糕、黃昏市場冰山客的濃稠薏仁白木耳湯、新城國中附近的多汁牛肉餡餅、還有伊江的滇緬料理,當然還包括大嫂的家常菜等等.......。
 
         這麼多的小吃,實在無法在短短幾天內吃完,因此盡可能的排進我的三餐之中。
       
        首先是錦慧陪我去吃蕃茄麵順便夜宿她溫馨的小窩,隔天晚上大夥為我在美舍餐廳席開一桌接風,這家餐館在市區,我未曾嚐過,合菜風味不錯。席間大嫂問我還想吃什麼,我撒嬌的跟大嫂說我想吃她親手煮的菜,大嫂說她封廚很久了,約我到外頭吃,沒想到隔天她竟邀我到荖溪山邊的家裡吃,令我好感動,這不只是能嚐到大嫂好吃的菜餚,更重要的是可以和他們兩個人一起共進晚餐,再次的享有過去如家人般的親密與溫馨。當晚,我們聽著潺潺水聲、蟬聲及蛙聲,頂著星光吃飯,彷彿又回到當年我們"一家"三口吃飯的感覺,真是幸福!
 
        週五的晚上,溫婉的秀英也騰出時間,親自下廚烤了一隻雞,準備了滿滿的新鮮蔬果佐以香醇的紅酒,加上我們帶去的提拉米蘇蛋糕和花茶,舒服自在的在她的豪宅裡用餐,在燈光、美酒、音樂的薰陶下,竟不知不覺地暢談到深夜,餘興未盡,便在美崙寬闊寂靜的大馬路上散步,到公園盪鞦韆。 
       
         秋蘭則邀我和她的家人一起到田村共進週末晚餐,價美物廉的日本料理讓我們吃的津津有味。還有熱心的花蘭姐夫婦則是邀我吃素食,也算讓我的腸胃休息一下。除了赴約之外,我也約了打拳的兩位教練到上好吃小館共進午餐,聽他們談育兒經、以及開示人生道理,當被追問到我的人生大事時,就得發揮太極拳的實力打回去啦! 
 
        除了和朋友聚餐外,我也撥冗給自己吃小吃的時間,扁食、仙草、麻糬都一一收進我的胃,不過再大的胃口也無法在短短幾天內收納完我所有懷念的滋味,因此其餘的美食,就讓他繼續在我的腦海魂牽夢縈,催促我早日再去花蓮!
      

台長: Avon
人氣(1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花蓮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生命裡的一條感情線──蘇花公路
此分類上一篇:賴在花蓮的日子:山中的土地公廟

vicky
好好ㄛ!!我只吃過液香扁食
2009-07-03 00:39:57
版主回應
Let’s go!
2009-07-03 14:0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