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4 00:49:47|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賴在花蓮的日子:山中的土地公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若不是三峽催得緊,我可能還黏在花蓮,不想走。
        
        週二我終於下定決心,一大早七點半出發從家裡開車出發,一路上平安順暢,心情愉快。先到之前任教的學校看同事,發現花蓮的水淨空氣新,養出來的人特別年輕美麗,大家看到短髮的我訝異的認不出人來,紛紛笑開懷迎接我,熱情開心的聊著彼此的近況。週三晚上同事們還特地為我接風,茶足飯飽,盡興而歸。
 
        我每天早上六、七點自動醒來,窗外早已陽光爛漫,藍天白雲青山,倚著窗看遠遠的山,聽著火車駛近、駛遠,梳洗完畢後,吃完早餐,便騎著腳踏車到田間四處逛逛,我的眼睛被一片綠意洗刷的不再乾澀,皮膚也逼出一陣陣的汗水,痛快淋漓的流著。
     
        運動完後,稍作梳洗,開著車上白鮑溪,追溯著當年我和陳老師夫婦每日在這條路上運動散步的一景一物。我懷念當時雨後我們共採野菜回家後,加上小魚乾煮成一鍋苦中帶甘的湯;我懷念當時他們帶我在這條路上來回無數次的健走,到山裡的土地公廟上香祈求心靈的平靜;我懷念當時他們鼓勵我勇敢的跳下身不見底的荖溪游泳,坐在溪旁的大石頭上讓小魚啄去我腳上的角質;我懷念的是他們一直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疼我照顧我。因此我想上來看看,這才發現,當年走的這條路竟然這麼長、這麼遠。
       
         而今路旁的雜草不見了,看到的是整治過後的自行車步道,唯一沒變的是那座土地公廟,依然坐落在無人的山中。
         山中蟬噪唧唧,涼風薰薰。我添上香油錢,取用金紙,點上六柱清香,朝天一拜,告知天地我平安的來到花蓮,回身再拜土地公土地婆,敬告祂們我在三峽的近況,並且誠心感謝祂們的保佑,最重要的是還要祈求土地公婆能保佑大嫂(陳師母)健檢時,身體健康平安無事,莫讓最疼我的長輩有些許的病痛。
        我在此山中,佇立良久,得到了平靜與安詳之後,帶著土地公婆的祝福,前往我的下一站。
 
 
是我如己出的花蓮爹娘(陳朝偉老師伉儷)

台長: Avon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花蓮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賴在花蓮的日子:吃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要去花蓮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