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6 17:31:17|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st Frien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ast Friends 很有意境 寓意的片頭

這5個人 就像是被命運的紅線  牽引一般

緊緊的連接在 share hou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鴻溝 傷痕 寂寞的穿梭在人群中

share house 是一個溫暖的地方

帶給他們的不只是快樂 酸甜苦澀 還有一個最美好的回憶

 

CAST:


藍田美知留(長澤亞美)   Love

美知留雖然得不到媽媽的愛

但是我卻覺得他是劇中最幸福的人

雖然他被家暴

但是他有深深愛著她 只要她幸福就好 一切都沒關係 的瑠可

永遠願意聽她訴說心事 總是即時送上溫暖 的阿武

還有繪里 小倉 永遠在share house 擔心著她 等待著她

即使是被宗佑家暴  但是宗佑卻是比她更可憐的人

愛著美知留 希望與她融為一體 但是又不懂如何愛人的人

最後

即使宗佑死了

但是還有瑠美(超可愛的)能夠作為他們之間的聯繫

 

岸本瑠可(上野樹里)    Liberation 

(題外話:野田妹這次的髮型好酷阿

而且更可以看到她的演技)

瑠可和美知留 在高中時就是很好的朋友

不管有什麼事 瑠可總是保護著美知留

即使是在她們分離多年後

但是瑠可有一個極為痛苦 不知該如何開口

埋藏在心底的秘密

那就是她  深深愛著她最好的朋友  美知留

為了能夠永遠保護美知留

為了拋開自己外在生理的事實

她投入她的興趣  越野極速

希望能獲得一番成就

證明自己  不囿於生理上的差別

更重要的是 她能夠永遠直視著美知留

相較於宗佑起來 她對美知留的愛才是真愛

瑠可只希望美知留能夠幸福快樂

即使她不在美知留身邊也行

日劇就是日劇

我想現實生活中沒幾個人能做得到吧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哈)

 

水島タケル(瑛太)    Agony

阿武有一顆非常溫暖的心

不管是對誰都非常溫柔 善解人意

但是他心底也有一個創傷

那就是小時候他最喜歡最尊敬的姊姊

竟然對他 X@#~ (實在是不忍寫出來 看過的人知道就好啦)

因此 他非常害怕女性的身體...

因為與繪里是老朋友  在一次意外中 進入了share house

讓他有家的感覺

他很喜歡這種和樂的氣氛

也在不知不覺中

治癒了心裡的傷口

他和瑠可是同一類人

他愛著瑠可

但卻也尊重他的選擇 決定

只要能在身邊支持他 做他的朋友

他也不在乎

我覺得他還有一個非常厲害的地方

就是這個家裡 只要有誰心情不好

好像剛好都會被他碰見咧

這時 他就開始扮演起心靈導師的角色 

因此  阿武 是個溫暖的人的傳言 不脛而走 (哈)

(對於瑛太 我沒有太大喜好 很多人都說他很帥 我只能說他不是我的菜

    但是他在這部戲裡 算是有所發揮了)

 

滝川エリ(水川麻美)    Solitude

繪里 是個外表什麼都不在乎 骨子裡卻是個寂寞的人

不相信有真愛  直到在碰到小倉之前

在我看來

繪里卻是一個最誠實對待自己的人

不喜歡介入空姐之間的鬥爭

總是看他獨來獨往的

也很關心 保護自己的朋友

獨自去找宗佑  把信還給他 希望他別再來傷害美知留

順便教訓他一頓 最後也是這樣

她說  "瑠可就是瑠可  不管你的內在是什麼  你一定很辛苦"

這裡最讓我催淚

對於每件事 總是能很快的看透一切

對於愛情

也是以不勉強別人的心情來看待自己

告訴小倉不要再依賴她  要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老婆還有自己

她是一個很勇敢的人

也許她曾經受過傷

因此她知道

勉強 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

最後她也得到了幸福  真是很棒的結局

 

小倉友彦(山崎樹範)

本部戲最可憐我想就是他了(笑)

因為他沒有在MV裡

但是卻又生活在share house裡

不知道編劇是不是為了要和繪里配對

才把他塑造出來  哈哈

不過小倉最後終於也得到幸福 不在懦弱

最後在機場對繪里的告白  恩 很勇敢唷

 

及川宗佑(錦戸亮) Contradiction

宗佑是個小時候沒有爸爸媽媽疼愛的可憐小孩

以至於長大後 他不知道如何去愛一個人

只能用自己的私心 暴力 去對待所愛的人

希望與美知留融為一體

希望美知留像個玩偶般 永遠是他的

每當宗佑出現時 背景音樂總是急轉直下

我也被嚇得發毛

從第一集他偷看美知留的手機開始

整部戲就被帶入了陰霾之中

他也展現他的通天本領

跟蹤 收買美知留媽媽  動之以情(果然在政府機關上班很爽 都沒事做)

當他施暴時  我也覺得好痛 想罵髒話

但是當看到他與另一個他關心的小孩(同樣是媽媽不愛的)

相處時 我卻覺得他可悲至極

所謂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正是這個道理吧

唯一不可否認的 他真的很愛美知留

愛到願意 為美知留自殺  放她自由

很奇怪的論點吧

但是卻成全了 永遠的愛 這個沒人信的傳說

錦戶亮這次的演出真的非常陰森

打破我在一公升眼淚裡對他的印象

我看我以後看他的戲 就會想到他家暴的畫面吧(哈)

 

為甚麼會想介紹戲裡的每一個人呢

因為 這部戲裡 最鮮明的就是每個人的個性

在share house裡

發生了 朋友 戀人 夫妻 家人 的戲碼

最後都昇華為Best Friends  Last Friends

每個人的心結終於都打開 獲得解脫

也得到了人生中最美麗的友情

永遠支持彼此

 

其實這部戲  題材算是新穎啦

我花了兩天半就把他拼完(閒閒在家真好)

毫不諱言的談起DV(家暴)  同性戀  性侵害

但是到中間的地方 個人覺得有點拖戲

最後  宗佑的自殺 也讓我覺得有點草草結束

但是 還是一部不錯的戲

不過 喜愛歡樂劇情的人 

不要輕易嘗試這部  黑暗劇 阿

我看完的第一天 久久無法入眠

 

最後

一定要分享一下 share house

 

實在是太溫暖了啦

我以後的家一定要這樣

 

(以上圖片引用自:

http://album.blog.yam.com/havever&folder=4246263&page=1&limit=20

http://www.wretch.cc/blog/gary6711/7512948  )

 

 

 

 

 

 

 

 

 

 

 

 

 

 

 

 

台長: avin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Japandrama |
此分類下一篇:魔王
此分類上一篇:正義的夥伴(我姊是惡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