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8 19:50:54|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侯宏瀾--《大紅燈籠高高掛》系列(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提供 侯宏瀾





什麽是力量?
  力量是翻手爲雲,覆手爲雨,是把周圍世界握在自己掌中。
  什麽是“她力量”?
或者是六宮粉黛無顔色,或者是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說簡單點,那就是纖柔曲線中蘊涵的左右風雲的張力,從改變歷史走向到給路人的一個笑容——世界因“她”而不同。
  是什麽力量讓她們美麗,是什麽力量讓她們堅強,是什麽力量成就了她們?女人的力量,不經觸動無疑顯示它的存在。

本期《風采》呈現中國5位力量女性代表、全球10位各有精彩的力量女性, 翻開此頁,翻開你充滿生命力、行動力、想象力、影響力和親和力的篇章。
  本期《風采》雜誌專訪五位力量女性,暢談關於力量的不同見解和獨特感言。
  生命力代言人陳冬芹:
  廣東汕尾人,畢業于暨南大學。先後在廣東電視臺、上海有線電視臺、貝塔斯曼亞洲出版公司工作。喜歡“人在旅途”的生活方式,因此辭職成爲“遊民”。出版過自助旅遊書《行者西藏》、病房日記《命若懸絲》,夢想能在不同的地方生活。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現病休在家,偶爾給雜誌寫點東西,掙點零花錢。現居上海,每天花大半天回復Email。
  堅強的白血病患者陳冬芹,從未屈服於病魔。“我就對自己說,再差也就是這樣嘛!……睡覺吧!後來漸漸找到自己的方向,一步一步走下去。除此之外我沒有什麽時候絕望過。”



  行動力代言人侯宏瀾:
  國家一級演員,中央芭蕾舞團獨舞演員,曾獲盧森堡第四屆國際芭蕾舞大賽女子金獎。一個“一條路會走到黑”的女人。習慣爲自己的生活做出選擇,奇怪次次都沒有選錯。用舞蹈的優雅將所有語言浪漫化。
“獨舞更自由,更富有變化,更難,舞者必須自己解決表演時所有問題,這意味著獨舞是更富有挑戰性的——能挑戰自我的東西對我總是別具誘惑力。”



創造力代言人彭禹:
  生於黑龍江,畢業於中央美院油畫系。曾獲獲ccaa青年藝術家獎,近年來一直從事裝置、行爲等藝術創作。
  “對我來說,創作就是一種癮,因爲上癮了所以必須不斷去追求那種刺激,難就難在每一次都要有所突破。在創造力最旺盛的時候其實自己並不懂藝術,現在懂了點藝術吧就發覺創造力沒有那麽旺盛了。以前你有100個很棒的想法,後來發現,有70個別人已經做過了,還有20個和別人的很像,最後只能從剩下10個裏面要挑出最好的一個來做……創造力不是困難,難的是通過努力去實現。”
 影響力代言人曾子墨:
  生於北京,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金融系,後獲達特茅斯大學學士學位。1996年加入摩根斯坦利紐約總部,從事企業收購兼併工作。2001年加入鳳凰衛視擔任財經節目的主持人,欄目包括《財經點對點》、《財經今日談》和《鳳凰正點播報》。
“我想可能每個主持人在潛意識裏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定的影響力,因爲它代表著一種很高級別的認同和肯定……但說實話,想實現它太難了。而且這並不是我做主持人的初衷。我不敢說我能影響什麽,只能說這或許是這個職業的一個特點。”
  親和力代言人錢海燕:
  繪本作家,畢業于山東大學中文系,喜毛筆好小楷,一部錄音電話代替手機,曾出版“小女賊”系列叢書,以優雅睿智的畫風和文風爲人稱道,評論家稱之爲“簡筆浮世繪”——“拈花微笑,飛葉傷人;既有禪趣,亦含殺機。”
  “我們常說理想是一個好東西,但太強了就會殺人。現在人人都目標明確,讓理想變得很鋒利,中國人原本擅長的“含蓄”現在沒有了,不斷有碰撞和衝突,這顯出寬容的彌足珍貴。而且寬容是一件特別好的事兒,你對他特別好吧,他就會對你有分寸。”

台長: 舞影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