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7 01:29:25| 人氣122| 回應0 | 下一篇

影 動 舞 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喜歡舞的,文學作品中凡是有關舞的描寫也都讓我神往不已。兒時最喜歡童話,尤愛《海的女兒》,想像著她那輕盈的步履,就像走在了肥皂泡上輕輕彈起一樣。讀《長恨歌》的時候,不知不覺進入了霓裳羽衣的幻境。風捲帘動,仙袂飄飄,猶似霓裳在舞。難怪直到一絕音容兩渺茫的時候,聖主還在朝朝暮暮,希寄著與心之所愛在蓬萊宮中永生的相守。
以前讀東西多是囫圇吞棗,過了就如煙雲不再。可是依然記得《飄》裏白瑞德邀請郝思嘉起舞的那一幕。對思嘉來說,那點燃了她心中長久的期待,讓她在對生活失望與無盡的等待之中又找到了真我,有時候在想,是那一曲舞蹈嗎?那燃起的熱切的希望以及心中那熊熊的愛火讓思嘉永遠演繹了一個經典的亂世佳人。

於是,那舞會也漸漸在我心裏有了一個輪廓。就像灰姑娘的童話一樣,在水晶一樣的宮殿裏,五顏六色的炫彩的燈下,小伙子們朝氣蓬勃,姑娘們美麗輕盈,既而王子公主般翩然起舞。斑斕的長塔裙輕輕的旋轉起來宛如秋波漣漪,時而翻雲覆雨一樣的激起了千層浪。那洋溢著自信的面孔上是如此燦爛明媚的笑顏,是夏日習習的晚風,是冬日煦暖的陽光,沒有人可以拒絕那年輕的生命對美好生活的呼喚。

舞者用舒展的肢體語言展示著青春的靚麗的色彩,刻劃著舞者心的痕跡,行雲流水一般飄過春的綠野,夏的浪漫,相約走過秋的蕭瑟,冬的嚴寒。沒有凡塵俗事的攪擾,那一刻,徹底的活脫脫的追尋著心中的至美。於是多了發現美的眼睛,多了情人眼裏的愛慕,多了對生活的憧憬,所有的浪漫從這裏開始延伸‧‧‧‧‧‧

總在不斷的問自己,是什麼使得多少人為舞魂牽夢繞。我知道那永遠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迷,就像是一個水鄉的女子,卻帶著濕漉漉滿身的霧氣。只是讓你知道這裏風景獨好,卻永遠不可能找出最貼切的言語來形容其妙。那感覺欲語又逝,莫名的帶著一種眷戀和感傷。這才是舞蹈給我的感覺啊。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發誓用一生來呵護與守候她。可是她依然是這樣的朦朧,宛如蒙娜麗莎微笑的影子,永遠在心頭卻難以捕捉。於是不斷的追尋,不斷的昇華,人生就這樣漸漸的趨於圓滿。

舞者的生命是美麗的,因為那種動率是與自身的感悟相匹配的。也許真正懂得生活的人在舞的時候可以真正感受到一種內心的宣泄與快樂。於是在在那酣暢的曲子裏,那種柔情似水的纏綿裏,在那激情盪漾的旋渦裏,沉醉了。舞者放開自己飛揚的腳步去追尋,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光榮、夢想,過去與未來。我也為這激情點燃了,是啊,為什麼要拒絕心的誘惑呢?

無人喝彩,我們只在為自己的生命塗抹著色彩。

生命又是什麼顏色?也許只是無色的,透明的,只是在折射,讓每一個舞著的人為這種激情點燃, 去投向光和熱,去折射著五彩斑斕的世界,心碎成灰的時候,亦可以化羽成蝶─────翩翩飛去……

台長: 舞影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