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8 22:50:44|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點滴 : 五二五中葡足球大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羅倫斯開車到堪薩斯城北的機場,直至返抵澳門,當中經過達拉斯、西雅圖和台北,全程二十多個小時,身心皆累。

回到澳門第一個感覺就是熱,熱得很 ; 而第一眼見到的,除了是來接機的父母親大人,就是范志毅和費高---以他們兩人為主角的大型廣告牌,在宣傳五二五
中葡足球大戰。

世界一級足球隊在澳門這個小城獻技,身為世界級球迷的我又怎可以錯過,所以在一個月前便經朋友和父親的協助下,得到千金難求球票。在賽前一晚,朋友Joe還來電說有人出價澳門幣2000大元想買我們兩張原價每張300元的票,不過我就是不賣,不愛金牛愛足球。去不了日韓,沒理由還要錯過這現場睇波的機會。

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五時三十分,駕車出發,天下著雨,但仍然悶熱。先去找朋友Joe,吃點小食,再入場。在球場的周圍,人和車也很多,雖然下著雨,但無減兩方球迷的熱鬧氣氛,大家塗花臉、搖國旗,好不高興,我則在熟人手中搶了一支中國旗。和我一起去的朋友Joe是應屆紅藍足球先生,而想著等一下便看到不知會否出場的世界足球先生費高和亞洲足球先生范志毅,身在這個有如橫濱綜合競技場的澳門運動場,我幻想自己就是白禮達,正要去主持這場友誼賽。

因為安全起見,所有入場觀眾都要受檢查,雨傘也不能帶。等待進場人龍不短,澳門人也很喜歡插隊,所以花了十多分鐘始能進場,那英也剛好唱完'征服',走了。

坐了一會,大概還有四十分鐘才開波,觀眾已魚貫入座,兩隊球員也出來熱身,葡國隊那邊看不到費高,怎辦?肯定不是正選上陣了,中國隊那邊米盧到處走,不是拿著video camcorder拍,便是找出有問題草皮,加以修補。

七時三十五分,在一輪舞龍點睛奏國歌拍合照等儀式後,比賽正式開始。我不是阿叔或阿愉,所以現在只能講重點了,詳情請看報刊或macauslot.com。上半場中國隊當然大打其防守足球,間中作個人突破,基本上對葡隊是毫無威脅,我看得最清楚是其右後衛沙維亞,此人除了形象特別,球技也很不簡單---硬和矛。觀眾方面,坐在我們下方是一班葡國球迷,氣氛不俗。全場觀眾間中也試著玩人浪,但總是不成功,另外周圍不時煙霧迷漫,不是放煙花,而是尼古丁,我咳死了。說回球賽,二十多分鐘時葡隊搏得十二碼,由雷哥斯達操刀,江津卻清脆擋出,全場歡呼,勁。中國隊力保不失零比零完上半場。

中場休息有Soler唱歌表演,他們不拿結他齋唱實在很怪,"We Will Shine" ,一首雲超也有份的作品,反應不佳,我想全場萬多人中不過一百人認識Jules和Dino。好了,費高在場邊tick波,重燃大家一線希望。下半場開始,兩隊都換了一些人,中國隊也沒多大起色,相反葡萄牙人發威了,妙傳勁射,高美士終於先開紀錄,其後是法國足球先生保利達再下一城,我隊後備龍門安琦實在很遜,太怯了,連番出錯,差點便零比三。後衛控球時間太長,經常不解圍,中場也太乏組織能力,前鋒踢得實在辛苦。

下半場二十五分鐘,高潮來了,費高熱身,全場歡呼,”Figo…Figo…Figo”此起彼落。三十多分鐘費高終於落場,入替雷哥斯達,除了他其實全場其他球員踢來也是很避重就輕,大家也不想在此刻才受傷。費高的傳球實在精彩,不過其唯一一球在臨完場時主射的死球卻高出了,不然大家會開心一點。

最後葡萄牙國家隊以二比零擊敗中國國家隊,雷哥斯達則獲最佳球員。

希望范志毅這大將軍能在對巴西時鎮得住3R組合,否則輸五球也不是誇張。

國足,祝你們好運!!

台長: bunbrick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