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30 00:35:45|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920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除了要家教的兩個晚上,如果沒啥特別的事,我都到台灣大學的圖書館裡念書。一是因為它和我的實習學校之間只隔了一條馬路,可以省去不少時間;一則是因為它開放的時間比較長,除了星期日,其他的幾天都是要到晚上十點半才閉館。而有時候即便是比較晚才進圖書館,也會因為它比較晚閉館而覺得時間很充裕,心情也舒緩許多;最後,則是它能提供給讀者的閱覽品質不錯,空間寬敞,自然就比較聽不到雜音。而如果閱覽的區域讀者較少,那麼該區安靜的程度可以讓你不刻意但很清楚地聽到手錶上指針走動的聲音。


  上述之外,其實我很喜歡漫步在椰林大道上的感覺。看到三、五個學生騎著腳踏車,悠哉往來穿梭在校園內,或者看見捧著書本,表情似為方才的課堂內容困惑的學生迎面走來,都是一種很純粹的享受。而椰林大道也像是一條通乎純粹的學術殿堂與現實生活兩者之間的橋樑。從純粹到現實,或從現實到純粹,我在其中,掂量斟酌生命的意義、思維的痕跡。


  對台灣大學來說,我是客人。既然做為一個客人,那就好好地接受主人的招待囉!客人能看見的往往是主人家中比較表象、比較美好的部分。至於其他,就留待主人自己去處理吧!

台長: 小彥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