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01:25:3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820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行經福和橋時,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那是黑板樹的香味」,兩年前,芷薇這麼告訴我……。

  之所以對黑板樹的香味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在三年前,自己隻身前往花蓮師院參加多元文化教育的研討會時,當年的我沒有進入職場工作,也暫時不是學生。

記得那是三年前的一個晚上,到達花蓮市已經有點晚了,我把行李放在國軍英雄館之後,便騎著租來的125C.C.的機車,按照從台灣師大圖書館地圖裡複印出來的各種不同比例尺的花蓮縣市地圖,一路摸索著到花蓮師院去。一進師院大門,黑板樹的味道,夾雜帶著東海岸秋冬之交的氣息,向我迎來。不諱言,當時的我心情是有些複雜的,並且還有點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到花蓮師院來的莫名惆悵。為期三天的學術會議議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又一個人前往,相較於當時結伴同行的許多與會者(這些人在我考上碩士班之後,有部分成為我的學長姐與碩士班授課老師),難免感到孤單。

三天的活動裡,我只是當個聽眾,除了偶爾使用行動電話和家人聯繫之外,我幾乎不發一言。那種感覺應該混雜了孤單、些許的陌生,以及對於次年考試結果的茫然的,而當時香氣馥烈的黑板樹也或許因而成了我生命中的一個特殊意象,迄今,秋冬之際,黑板樹所散發的味道仍舊像是通關密語,總會把我帶回三年前的那個時空-那個第一次在花蓮師院漫步的夜晚:秋冬的氣息裡混雜著陌生、茫然、未知與孤單……。

台長: 小彥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