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01:40:56|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罌粟花之戀.Chapter Eigh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幾天他都沒有回來。連續幾天我都沒有胃口。

雖然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但該懂的我都懂。我把自己關在浴室裡,做了一項將會影響我一生的試驗。原來我的運氣一直都這麼背。茫然地坐在馬桶蓋上許久,但最後還是怕傭人懷疑,收拾了下殘局,走回房間。好累。

偏偏那個女人又出現在我面前。

「我知道你不想見我,但我有話要和你講清楚。」

我點了點頭,走到就近的位置坐了下來,希望她能夠盡快說完。

「我想你大概還不是很清楚我是誰。我姓白,是唐繼堯的助手。」

「我對你的身份並不感興趣。」我看著仍然平坦的小腹,想著到底該怎麼辦。

「唐繼堯這幾天都沒有回來吧?我說過,他遲早會厭倦的。我很了解他。而且,我們遲早是要結婚的,只有我可以讓他的事業更為穩定。」

下意識的我摸了摸肚子,忽然有了決定。還真得多謝她。

「我有了孩子。」

她顯得很吃驚,開始緊張起來。「你想用孩子套住他?」的確,這也許是張結婚的王牌。

「你放心,我從來沒有要當唐太太。」我回到房裡換了套衣服,準備出門。

「你去哪裡?」

「醫院。」我知道她一定會通知唐繼堯。

※※※

靜坐在醫院的走廊長凳上等候,一旁坐著一個孕婦,和她的丈夫帶著四歲大的兒子等待產檢。

「你也是來做產檢的嗎?」少婦溫柔的問道。

我不置可否,只好微笑。

小男孩掙脫父親的手,跑到我跟前,睜著圓圓的眼睛望著我。

我對他做了個鬼臉,拿出隨手放在手袋裡的糖果給他。

「快謝謝姐姐。」少婦催促道。

小男孩朝我面腆的笑著,跑回父親那邊。

我突然幻想著自己會生一個男孩還是女孩。男孩的話,如果像剛才那個小男孩一樣可愛是挺不錯,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女孩。一個不要像我,健康、快樂,在母愛下長大的女孩。之前我是想過不要孩子,但那時我以為我會和唐繼堯繼續下去;但現在情況不同了,我要離開了,我想帶一樣東西走並且能夠一直陪著我。

我不覺得唐繼堯會因為孩子而娶我。當我聽到那個女人說他們會結婚的時候,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也許這樣說有點自暴自棄,但我只想和肚子裡的孩子盡快離開這裡。這是我後來一直覺得奇怪的地方。新娘不是我,可我卻不覺得很難過。我喜歡他也只不過發生在短短的半年裡,還可以有多深的感情呢?不過如此罷了。相信他也是一樣的。反正遲早都是要離開的,我寧願早點走,也不想有人打擾到我和我的孩子。又或許,我害怕的是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對唐繼堯會產生一種叫依戀的情緒。所以,必須離開。

看了看表,時間差不多了。那個女的應該已經通知唐繼堯我來醫院的事了。順利的話他們還會來醫院阻止我做手術。而我只需要扮成要進手術室的樣子就行了。

事情原本不需要這麼麻煩的。但是以我對唐繼堯的了解,如果我說要離開,基於他對我的責任,他是不會放我走的。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讓他自己趕我走。而且,我想看看他如果發狠會作出什麼決定。

果然不出所料,五分鐘之後我從樓上看見他的車子停在醫院門口。他下了車,旁邊自然跟著那個女人,向我身處的這幢大樓走來。

我緩媛地向通往頂樓手術室的電梯走去,因為緊張,手心都出汗了。

「你要去哪裡?」他們終於來到了。搭的是同一部電梯。

我低下頭,突來的心虛讓我沒有勇氣去正視他,這個謊並不好撒。也許是這個舉動讓他以為我是因為想要打掉孩子而心虛。

好痛。他突然用力的抓住我的手臂。

「如果我再晚來一步,你就會把孩子打掉吧?」他的聲音很冷,我知道我的目的快要達到了。

「可是你還是來了。」我作出一個惋惜的表情。

「明天你就去日本住,生完孩子之前都不許再回來。」我心裡呀了一聲。願望太輕易就實現了,讓我有些反應不過來。同時,我也看到那個女人得逞的笑容。這就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吧?

接下來我沒有再見過他了。他只是叫人幫我安排打理一切。三天之後,我離開了這個住了半年的房子,還有,相處了半年的男人。

唯一讓我感到意外的就是又來到日本。大概這裡有阿舞和她哥哥看著我,他可以放心。原來他也不是完全忘了身為監護人的責任。

阿舞常常陪著我,也重複問著我同一個問題。「你以後打算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這裡好吃好睡,我和孩子都住得很舒服。我現在只希望能夠順利產下孩子。」

「那生完孩子呢?如果唐先生不準你回去,要你一輩子待在日本呢?」

阿舞的顧慮不是沒有道理的。也許他真的不想再見到我,我回去只會打擾到他的生活。我不敢想太多。很多事都是你情我願的,當初他並沒有逼我和他在一起,所以我沒得後悔。而且我和孩子就此在這裡過一世也未嘗不是好事,我可以過我一直想過的平淡、安定的生活。

台長: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