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5 13:42:5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給予你了什麼,你又給予了生活什麼?


生活是一種態度,一種選擇,一種追求。它不僅僅是一串連續的日子,而是我們與世界相遇、與自己相遇的旅程。對我而言,生活是一種珍貴的禮物,它讓我有機會去探索、成長和發現自己。

生活有時候像一輪明亮的太陽,給予我們溫暖和光明。它帶給我們喜悅、友情和愛情,讓我們感到幸福和滿足。這些美好的瞬間如同花朵般綻放,讓我們心懷感激和喜悅。當我與親人和朋友分享快樂時,我深深體會到生活的美好和意義。

然而,生活也有時會像暴風雨般兇猛和無情。它會帶給我們挫折、失望和痛苦。我們可能會遭遇失敗、失去所愛或面臨健康問題。在這些艱難的時刻,生活考驗着我們的勇氣和堅韌。它要求我們不放棄,堅持向前,尋找新的希望和機會。

生活是一種選擇,我們可以選擇怎樣去面對它的起伏和挑戰。我們可以選擇沉浸在消極情緒中,抱怨不公和命運的不幸;或者我們可以選擇積極面對,勇敢地追求我們的夢想和目標。我選擇相信,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有解決的辦法。我選擇堅持,不論前方有多少艱險,我都相信自己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去克服。

生活是一種追求,它迫使我們不斷成長和改變。我們在追求知識、經驗和智慧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潛力和價值。我們不斷超越自己的舒適區,迎接新的挑戰和機遇。追求並不意味着一定要追逐名利和物質財富,而是要追求內心的滿足和成長。我相信,通過不斷追求,我們能夠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意義。

生活也是一次次告別和開始的循環。我們會離開過去的歲月和經歷,邁向新的未知和可能。這些轉變可能帶來興奮和不安,但它們也是我們成長和進步的機會。在告別和開始的循環中,我學會了珍惜每一個片刻,無論是歡笑還是淚水。我懂得了放手和接受,讓過去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而不是累贅。-(書不盡言/一言不盡意/生活悟語)


*挫折和自尊心:誰在掌控你的內心空虛?*

人的心靈之所以出現空虛,是因為自尊心的不斷受挫。這句話道出了人類內心的一種脆弱和敏感,揭示了自尊心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自尊心是指一個人對自己的認同和價值的感受。它源自我們對自己的看法、對他人的評價以及對社會標準的比較。當我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或挫折時,我們的內心會出現一種空虛感,似乎失去了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生活中,我們常常面臨各種挑戰和困難。工作中的失敗、人際關係的衝突、社會的期望和標準,都可能對我們的自尊心造成衝擊。當我們感到自尊心受到傷害時,內心的空虛感會逐漸蔓延,我們會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價值和意義。

空虛感的出現使我們追求外在的肯定和認可,希望通過外界的讚美和成就來填補內心的空虛。我們追求名利、追求物質享受,希望通過這些外在的東西來證明自己的價值。然而,這種追求往往是無休止的,因為外在的認可和物質的滿足並不能真正解決內心的空虛。

真正的解決之道是從內心找到自我認同和自我價值的源泉。我們需要學會關愛和接納自己,不將自己的價值寄託於外界的評價和標準。我們應該培養內在的安全感和自信心,相信自己擁有獨特的才華和潛力。

同時,我們也要明白,自尊心的建立是一個長期而持續的過程。它需要我們不斷地與自己對話,反思自己的內心需求和價值觀。我們要學會自我批評和自我調整,不斷追求成長和進步。通過實現個人目標和追求有意義的事業,我們可以逐漸重建受挫的自尊心,填補內心的空虛。在修復受挫的自尊心和緩解內心的空虛感時,也需要傾聽自己的內心聲音。我們需要學會平衡外界的期待和內心的需求,明確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只有在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並為之努力時,我們才能獲得真正的滿足感和內心的安寧。

當我們能夠以積極的態度面對自尊心的挑戰和傷害時,我們可以將這些挫折轉化為成長的機會。每一次挫折都是一次寶貴的學習經驗,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的強項和改進的方向。通過接納並學會從中成長,我們能夠逐漸重建自尊心,找回內心的平衡和滿足。

正如英國哲學家弗朗西斯·培根所說:「自尊心是一個人的防線,保護他免受內心空虛的傷害。」我們要學會建立健康的自尊心,讓它成為我們內心的守護者和支撐。無論外界如何評價和對待我們,我們都能夠堅定地相信自己的價值和能力。

當我們能夠以平和的心態看待自己,並將自尊心建立在內心的穩定和自愛的基礎上,我們就能夠克服空虛感,找到真正的自我和內心的平靜。-(書不盡言/一言不盡意/心靈成長)

台長: 聖天使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