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00:35:32|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當傷心沮喪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當我傷心沮喪的時候,
我會把長及眉的頭髮剪得短短;
我會啜一口蘭芳園的凍奶茶或者是精靈果汁店的木瓜鮮奶;
我會聽楊千嬅陳奕迅蔡健雅的快樂情歌;
我會去看一場打鬥片或者搞笑片;
我會坐一程電車,去一趟中環,走一回半山電梯,看一次西環日落,
再乘一次天星小輪,回家時在尖東海滂踱一會步;
我會瘋狂的購物,只限書本雜誌小玩意;
我會離開上水的家去長沙灣的祖母家住上一段日子;

我會打電話去找細姑姐、小志、珠姐、匡正、Vivian、朱玲、家宏、威廉蛇、琪姐、大衛、菲安、烏瑛,每當說到委屈傷心處,我會痛哭,只會在他們面前才會軟弱。最近多了王貽興及少爺仔,聽他及她們的聲音或者網上文字交談,令我覺得實在一些;

我會胡思亂想,向壞的那方面想,對不起,是死性,改不了;
但也會看看蔚藍的天空,再吹吹微風,取個平衡;
我會看本充滿哲理思考的小說,或者是只看頭條新聞或芝麻街,讓自己放鬆笑一回;
我會看著有陳冠希彩頁的雜誌或海報;
我會執拾房間,然後倒頭大睡;
我會拍照、更會唱K、亦會溜連離島;
我會向老死發送SMS,召喚他們來拯救自己;
我會想點開心的往事;
我會不想說話,讓自己冷靜一下;
我會鼓勵自己,開心又好,不開心也好,也要活下去,然後繼續先前的幹活。
因為一切都會隨時間流逝,楊千嬅深息的一句,讓記憶有時去追有時後退有時昂然面對。

畢竟,人大了,該成熟點,不應被短暫的傷痛及煩惱磨蝕自己,然後,再進一步學習,如何看透世情,令自己面對長期的傷痛及煩惱時,能應付有餘,將它們融入自己的生活當中,成為生存在世的必然智慧。這是樓上那位大家姐的教誨。

還是你這一句說得最到:
是呀,別回頭。搧你後腦的!

封面圖片:黃昏時看日落西下,是治療傷痛的其一藥方。

台長: 泰卡臣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