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9 01:39:17|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品嘗失敗的滋味,也是重要的學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往做烘焙課時,會分組做,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組員是很有默契的..
當我分到能力很強的組時,我發現我並不快樂..
有時就跟那些在當兵的小朋友一樣,被當做助手..
學習,不光是學習成功,能嘗試失敗的人,也要對他們鼓掌..
上學期中,還出現能力分組的聲浪..
那,另一些弱勢的人呢..
這社會提倡公平,自由..
學校應該教的是如何公平,自由..
雖然想要考乙級執照的人是很努力..
如果能力分組了,那些人誰要顧照?
老師分的了身?
我並不覺得能力分組是錯的,
本來這個社會就是現實的..
看看那些當兵的小朋友,還能開車上下學..
這樣的人,也討他們喜歡..
那,我們這樣的人呢..
..
大夜班日間班,輪流一次,調的時差就夠累了,
誰又能去感受的到我的無奈?
一個月的時間裡,難道又是平安無事,不必放假處理?
有時候,我連交朋友都懶了..
長期下來,我都感到我來錯了世界..
..
第二學期,我故意最後的選組..
而那一組,只有一個是當兵的小朋友,郤是熱心過的阿呆..
三個同樣是上班族,郤也是上學期時常做最慢最爛的一組..
一個同學私底下用同情的口語跟我說..
你怎去這組,這組都是一些"胡龍共(台語)"的..
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只能對他苦笑不答..
..
第二學期的第一堂烘焙課,我們就失敗了一次..
我們郤做的很快樂..
因為我們知道那個環結需要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錯的東西讓我們浪費時間,郤留下印象,記住要做什麼先問老師..
學習失敗是一種學問,要承受失敗郤又是一種勇氣..
..
今天做完了這些東西,我也了解了這三個時常在一起的朋友,也是很辛苦..
一個男生是漁市殺魚,在布袋,女生則在新港當補習班家教,時間長錢又少..
一個在北港某家飲料店打工..誰又會了解他們的辛酸呢..
很多人,只會用自己的糟遇去評鑑別人,好比說幾歲人都沒存款,沒房子..
有時,某些事情是很難啟齒去談的,時常讓人誤解太會花錢..
無奈,無言,只好連解釋都懶的去解釋..
反正,看的開這個社會都是如此物化,不必太在意就好了

台長: 阿蒙西蒙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