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3 22:26:43| 人氣2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外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回高雄看外婆 覺得心酸 鼻酸

外婆狀況一直都很不好 也有被我們從鬼門關搶回來的紀錄

加上她老年痴呆 甚至連自己的女兒都不一定記的住

狀況時好時壞

前一分鐘才跟她講話打招呼的阿姨

下一分鐘進了廚房就被問說阿姨是不是沒回來



這次回去 主要是她自己提起很久沒看過哥哥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一起回去一趟

其實覺得她已經算是好多了

至少也記得我們 說我們都長高長大了

雖然大四的時候我回去他也講這句

可是至少他沒有問"你是誰"我就覺得很進步了



我跟大嫂聊

這次這麼多人來看外婆 把客廳擠的水洩不通

看起來外婆的臉很祥和很開心

可是我們陸續回家後 她會不會更落寞

還是我們不應該讓他心情起伏這麼大

雖然或許怎麼想都是白搭

但是就是會不自覺的想太多



很難想像外婆平常在家的日子

雖然有請一位很善良很認真的外勞照顧她

可是畢竟每天都過著醒來只能呆坐在客廳發呆等人來看他的生活

只要一想到這樣我就覺得狠心酸



上次只有媽媽回去看他的那次也很令人難過

媽媽要回台北 外婆竟然哭鬧不休 最後還想拿刀刺自己

也或許他根本不記得媽媽 只是像個小孩需要人陪

我反而覺得這點才是最令人難過的



可是換個角度想

如果她可以像這樣沒什麼煩惱

我覺得或許是好事一樁吧



現在只希望她可以過的輕鬆

最後是笑著的就好....

台長: 小刀
人氣(2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做了件白痴事= =

yvon
其實寂寞
不管是幾歲的人
都會害怕吧!!
希望你外婆能過得輕鬆快樂!!

PS:這也是為啥我以前不想活太老的原因QQ
(除了寂寞還有疾病)
2007-06-05 00:14:37
小刀
其實也是
我也是很怕寂寞的傢伙= =
不過基本上到我們老了地球應該也不能住人了吧XD
2007-06-05 14:4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