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6 17:49:39| 人氣13,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航空、陸空、水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在台灣時
我買了好多好多零食
心想
先把它寄回馬德里
回去正好接到
開始吃

5 月 5 日買了雪餅、泡麵、咖哩塊、綠茶粉、吊衣架
將近 5000 元的雜貨
5 月 6 日
很高興的進了郵局 (註一)

填表時發現
有三種表
航空、陸空、水陸

一看就知道
水陸是用船和車,會很慢,所以不列入考慮
那航空跟陸空的差別呢?

郵局小姐:「航空全程都用飛機載,
寄西班牙的東西,
陸空比較便宜,
時間比航空多一個星期左右,
大概三個星期會到。」
我:「可是到了當地還是有一段會用車送,
所以到底差在哪?」
郵局小姐:「對阿,可是如果離目的地城市很遠,
航空會用小飛機送,陸空會用車送。」

自己推論一下
我家離馬德里國際機場不遠
從馬德里機場到我家這一段
一定只會用車載
(除非它用直昇機載到我家附近的公園給我)
所以選了陸空

6 月 6 日一個月後的今天
我還在等包裹
前天 Rafa 去郵局問他的信用卡寄丟一事時
正好看到有個男的向郵局辦事人員抱怨
這一區的郵差懶得送信
把郵件丟到垃圾筒裡
(but Rafa said the looked as crazy as the postman
he didn't know who to trust)
我想想
還是打電話去中華郵政問一下 (註二)

服務人員說:「你寄陸空阿,
會比較慢喔,
因為要先船運到荷蘭,
再用飛機載去西班牙。」
我:「陸空是那個貨品要坐船去荷蘭,
然後再坐飛機到西班牙?」
服務人員說:「對。」
我:「為什麼叫陸空,哪一段是'陸'?」
服務人員說:「對阿,就是陸空阿,水陸空!」
我:「..#$..」

兩位都是郵局服務人員
為何解釋差那麼多?

我明天再打另一隻電話查詢
問清楚我的包裹到底在哪裡
陸空的運貨方式究竟又是什麼


註一:上次要聯邦快遞寄餅乾,他說是吃的,不讓我寄,所以這次到郵局碰運氣。
註二:中華郵政提供線上查訊,不過那好像只限於航空遞送 (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台長: astrid
人氣(13,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