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14:57:08| 人氣9,4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worth‧好棒的一堂生命教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Haworth這個美麗的小鎮
是為了前往咆哮山莊那一條健行路線
體驗勃朗特姊妹走在荒原上的蕭瑟
但在走了將近四個多小時的路程後
累壞的我,卻在回到小鎮的路上
遇見了這隻看起來很有個性的貓咪!



我不知道牠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看到牠時,他似乎是要從我前方的樓梯往下走
原以為很難親近的牠
卻有著與外貌不符的親人





貓咪們向來都很喜歡我的相機背帶
只要帶子在手中晃著 或在地上輕輕甩著
貓咪就會感興趣的靠過來
這隻貓咪自然也不例外
就這樣依偎過來、磨蹭著
也讓我輕輕的撫摸牠那美麗的毛……



我常想 貓咪漂亮的花色真是上天獨有的創意
每一隻貓咪的毛色都與眾不同 卻又美麗的令人著迷
像這隻貓咪背上的花紋,那特別的形狀像是一個印記
從側面看,卻又像是穿了一件短背心
特別地讓人印象深刻……



就在我拍貓咪的時候,遠遠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
有點急促的喊著:gentle……gentlest……
接著就看見一個小男孩跑了過來要與貓咪玩
 




小男孩看到貓咪很是興奮
我也讓開了位置讓牠可以跟貓咪玩
接著就看見那一路喊著的媽媽隨後而至
年輕媽媽非常有禮貌
她先向原本在拍貓的我說了聲抱歉
簡單解釋小男孩喜歡貓咪後,這才陪同小男孩坐了下來



年輕的媽媽告訴小男孩:要很溫柔、很溫柔地對待貓咪
雖然我的英文不好,但從簡單的句子、從溫和的動作中
我知道 一堂最棒的生命教育課程在我眼前展開





就這樣 媽媽帶著小男孩用手輕輕地撫摸
然後 放手 讓男孩自己與貓咪玩
簡單的示範 卻讓我深深感動……

後記:其實,我很怕看到小朋友與小動物相處,尤其是貓狗
因為有時候小朋友其實是不懂,或覺得好玩,也不知道手勁輕重
而讓貓咪、狗狗感到不適,如果這時爸爸媽媽也不加以說明或勸導
常常造成小動物為了保護自己而抓傷或吠叫,接著衍生出的問題也就更多了!

而在Haworth遇見的這對母子,真的讓我滿心感動
在男孩還沒跑到貓咪前,那母親一聲一聲的呼喊
不是喝斥、不是責備、不是阻擋
而是叮嚀,反覆地叮嚀著孩子要輕輕地、要溫柔地對貓咪
言教加上身教 我相信
這孩子已經不知不覺學會了和動物相處的最佳方式了!……

想開始寫英國行,還是不由自主從貓咪來起頭
而這幅深映心中的畫面,當然是開場的最佳選擇了!

 

#攝於2009.8.14Haworth,英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9,492)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荒原與玫瑰—英國 |
此分類下一篇:蘇格蘭‧通往霍格華茲的Glenfinnan Viaduct
此分類上一篇:荒原進行曲-風雨中的英國行

CTH
恩!言教和身教真的很重要
我很喜歡你這篇文章。
:)
2009-09-09 23:25:20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喜歡和認同
在看到友台貓咪受虐的事件後,真的覺得尊重生命的觀念要重小建立起,希望有一天臺灣尊重生命的認知,可以深植於每一個人的心中。
2009-09-10 21:33:38
印度神油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3 00:50: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