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9 17:53:21| 人氣2,8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馬尼亞‧遇見超商貓員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羅馬尼亞旅行的一路上,公路上的加油站是我們短暫停留、休息、舒展筋骨的好地方。而加油站不僅僅提供加油、洗手間的功能,更方便的是幾乎都有大大小小的超商附設在裡頭。超商販賣的東西有多有寡,有的超商僅僅販賣水和零食,甚至貨架上空空如也,不過這是極少部分的加油站;大多數的加油站,超商提供的東西不勝枚舉,除了一般超商應有的食物、飲料外,有的超商連汽車用品、五金雜貨等應有盡有,甚至有的加油站附設了三、四間商店,如超商、書店、紀念品店、服飾店等,像極了一間小型的購物中心。

從西奈雅回到首都布加勒斯特的路程上,在中途的一間加油站短暫休息,排隊上完了洗手間,想到超商參觀一下,還沒進去,便聽到同伴在叫我的聲音。等我匆匆走近,便興奮的告訴我,這間加油站有貓喔!看來我愛尋貓的舉動讓大家也一起到處幫我注意有沒有貓的出沒呢!只是當我進入超商時,四處尋找,卻沒發現貓的蹤跡,後來同伴告訴我,應是貓咪跑進了後方工作人員的房間了。而此時,超商的一位員工,看我們找貓的樣子,便大方地打開了他們工作人員房間的門,滿足我們的好奇心讓我們進去看貓,這才發現原來貓咪所睡覺的地方,是這間超商員工吊掛大衣的儲物櫃下方。而此時才知道,原來貓咪有兩隻,一隻是虎斑貓、一隻則像布偶貓。剛剛巡視完超商、完成工作的貓咪們已經回到箱子裡準備休息了,不過我們這些不速之客似乎又驚醒了他們,一躍而起在我們身前又踱步走進了超商。在超商裡,像兩隻盡職的貓員工,從這個貨架走向另一個貨架,就像在引領顧客、介紹商品一般,對於拿著相機的我則是不屑一顧,更不可能擺好姿態讓我照個過癮,於是許多的貓照片回台灣一看,全是因為貓咪自在的走動成了一塌糊塗的失敗作,僅留下幾張貓咪好心停下來的施捨。而這張貓咪在巧克力貨架旁的照片,似乎就是在瞪著我,我想牠在心裡,應該是一直嘀咕著:這不知打哪來的人類,到底要不要買呀!不買就別跟著我嘛……

揮別兩隻貓員工,出了超商大門,竟發現大門左側的櫥窗,陳列的竟是滿滿的寵物用品,從狗飼料到貓砂皆有,這不禁讓我有點愕然,像這種公路上的加油站,距離一般住家其實有一段距離,有人會專程開車跑到加油站來買飼料、貓砂嗎?不是沒有看過超商賣寵物用品,只是他們所賣的種類、數量遠遠多於一般商店。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販售這些產品,所以養了這兩隻慧黠的貓咪;還是因為這裡有兩隻可愛的超商貓員工,所以吸引人潮上門,才開始販賣寵物用品呢?我想我比較喜歡後者的答案吧!不管如何,很高興能在旅途中遇見貓員工的接待,至少讓無聊的車程,顯得有趣而吸引人……

#攝於2005.8.23,Romania

台長: astraes
人氣(2,86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吸血鬼故鄉—羅馬尼亞 |
此分類下一篇:羅馬尼亞‧孩子
此分類上一篇:羅馬尼亞‧Sighisoar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