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2:20:31|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義!在何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思考
正義在哪?
何謂正義?
有法律有秩序就稱為正義ㄌㄇ?
我從國中ㄉㄧ本休閒書中
故事是這樣ㄉ:
神魔對立
神要攻擊魔
魔ㄅ願攻擊
只是在做自我保衛ㄉ動作
後來魔被吸進封印蚩尤ㄉ軒轅劍
另一ㄍ魔被打倒
女ㄉ魔位ㄌ新愛ㄉ另一ㄍ魔求神ㄅ要再打ㄌ
ㄊ要ㄉ是和平
到最後那群魔ㄉ被打倒ㄌ
....................................................................
這ㄍ我忘ㄌ很多ㄌ
我只是講大概ㄉ劇情
那麼人類口中所定義ㄉ正義
與神所做ㄉ正義類似
但是從這ㄍ故事中所看到ㄉ
正義ㄉㄧ方應該是魔才對
那麼神真ㄉ是正義ㄉㄇ?
正義ㄉ意義是什麼?
正義就是鋤強扶弱替天行道斬妖除魔ㄇ?
我認為這是濫殺和無知
正義=邪惡?
邪惡=正義?
是這樣ㄇ?
在舉ㄍ例子:
人們膜拜神
甚至還花辛苦賺來ㄉ錢買紙錢來燒
原因就是對神ㄉ敬畏和希望受到神ㄉ保護
但是到頭來這跟流氓收取保護費
而且比流氓還ㄅ如
因為ㄊ創造人類又要把人類毀滅
流氓並ㄅ會這樣做
ㄊ會ㄑ保護付保護費ㄉ人(因為會有收入和聲望)
那神要創造我們又要毀滅我們
是為ㄌ好玩ㄇ?
這跟人渣沒什麼兩樣嘛
神偶爾會出來幫人
只是一種虛偽ㄉ行為
因為到頭來ㄊ還是要我們死
這算什麼
就這樣把珍貴ㄉ生命玩弄於股掌間
讓人麼活在真痛苦與假幸福之中
ㄊ們憑什麼?
就憑創造我們這點ㄇ?
這根本就是魔道
說到魔道
魔只會濫殺.屠殺
而ㄅ會向神一樣以這重讓人苦ㄅ堪言ㄉ活著
魔要ㄉ是生存空間.屠殺.死亡以及鮮血
神要ㄉ是吞噬與給人折磨
那麼
這樣比起來
究竟誰是正義?
誰是邪惡?
魔以及動漫中ㄉ動物.稀有種族說我們人類是愚蠢ㄉ生物
一點ㄝㄅ為過
因為這ㄍ世界確實是這ㄍ樣子ㄉ
我忘ㄌ在哪聽到這麼一句話:
正道神力和魔道邪力
其實根本沒什麼差別
那是要看人心以及要怎樣使用或使用在什麼地方.時間等等
那麼人口中ㄉ正義真ㄉ是正義ㄇ?
人口中ㄉ邪惡真ㄉ是邪惡ㄇ?
這點就請讀者們好好ㄉ想想ㄌ....

台長: 最愛HIP-HOP滴小DJ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