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8 22:10:23|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乾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乾枯

<本報訊 由於石門水庫及翡翠水庫缺水嚴重,中央緊急枯旱因應對策會議今天通過由經濟部水利署統籌兩水庫聯合運用調度用水,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陳伸賢今天表示,若翡翠水庫水位下降至 117.5公尺水庫嚴重下限,或石門水庫水位降至 198公尺近水庫呆水位,水利署將出面協調統一調度用水,進行兩水庫聯合運用,共度缺水難關。台北市長表示翡翠水庫是台北市全體市民的公共財, 但因缺水現況市政府將不排除以供六停一的方式分區限水>

這是今天的報紙標題,我照慣例坐在長椅上利用等著捷運時間閱讀完頭版後將報紙收到一旁
『先生,你報紙可以借我看嗎』一位坐在我旁邊主婦型的歐巴桑過來問我,好吧助人為快樂之本,這是好青年的行為 ,於是我在答了一聲『恩』後將整份報紙遞了那位歐巴桑,『啊,謝謝拉 ,不過我只要看股票一面』歐巴桑抽走了那張,將剩下的還給我

“下班列車間將於十分鐘後進站”,捷運的告示牌是這樣子的寫 ,但是真的會再十分鐘後準時進站嗎,多少會有誤差但是和台鐵動不動誤點半個鍾頭算好了

『先生,你報紙可以借我看嗎』走過來對我說的是一位散發熱情陽光的學生妹(好吧我承認,年輕的學生妹對我的誘惑力比較剛剛那位主婦型歐巴桑大上十的N次方),『當然可以,這是我的榮幸』我露出職業式的微笑與親切的虎牙,將報紙遞給學生妹,學生妹反而以一種害怕近乎恐懼的方式抽走了其中一張,並退了三步對我說『謝…謝,我跟你借影劇版就好了』說完,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完蛋了,學生妹豈不是打算借了報紙就不還,早知道就跟她要電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下班列車間將於五分鐘後進站,捷運公司祝您旅途平安”,旅途平安,看到著四個字突然想起台北捷運的危險性

『少年ㄟ 尼ㄟ報紙口不口以借我看阿』一位台灣國語嚴重的老伯對著我說,好吧 你都開口問我了那我又為什麼不大發慈悲的借給你看呢,不過是份十五元的報紙,就當作敬老尊賢吧,『恩』我這一聲長恩沒完,老伯就主動接過還處於感慨沒留下電話而緊握雙手的報紙,頓時,被老伯抽走,手上的空虛竟然向潮水般湧入心房,湧入腦海,卻又在片刻間,報紙回到了我空虛而感慨的雙手, 只見老伯以一種憐憫的眼光投射到我的瞳孔,彷彿在片刻我的內心被窺視,『少年ㄟ,我只要看頭版就好了,剩下的還你』

“下班列車將於三分種後進站,捷運公司提醒您注意隨身攜帶的物品及小孩”,原來在捷運公司裡小孩子是屬於隨身物品之一

『先生,可不可以跟你借報紙的廣告版』我望了聲音看過去,一位長相斯斯文文,瘦瘦乾乾的男性同胞對著我說,借廣告版,大概要找工作吧,那就不妨礙這麼上盡努力的同胞,我將廣告版抽出遞給了他,他接過手後,眼神彷彿流露出人間有溫暖處處四月天的閃爍光芒,望著他欲言又止的嘴吧,深怕他會說出什麼大恩大得沒齒難忘的語詞,我先開口了『好好找工作吧』說完 ,聽見他輕聲說了聲『謝謝』後,便向金黃色的夕陽奔跑過去,我用視線望著他逐漸消失的背影及那顆不該出現在地下捷運站的太陽

“下班列車將於一分鐘後進站,捷運公司關心您,請勿再車站及車廂內飲食”,關心我,那怎麼還不會讓我利用等車的時間順便解決早餐

整理了手中那份報紙,被主婦歐巴桑借去的財金金融,被可愛學生妹借走的影視體育(不知道她會不會拿來還我,順便告訴我她的名字),被台灣國語老伯借(或者說是拿)走的頭版新聞及社會社論,一份十五元的報紙,剩下在我手中的是…..文學副刊

乾枯的原來不祇是水庫而已

台長: 多氯聯苯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