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8 22:13:10|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嚴長壽 "教育應該不一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偶然  在雅慈姐的臉書上看到了嚴長壽先生演講的消息

禮拜天下午兩點半到四點   而我  三點半要打工一一

在她那兒留言說 "我可不可以也去一口一!?"

然後  禮拜六我回家  就發現雅慈姐有回我啦!

"
妳要去嗎?那可以幫我要簽名…哈…我應該跑不了…"

哈哈哈  這是店長說的話唷!!!

所以  禮拜天中午  我就打給秋霞姐 "秋霞姐~我今天可以六點上班嗎?"

XDDDDDDDDDDDDDD



因緣際會  和婷一起去  (因為沒有機車一一)

憑書入場  一本書打了79折後  還260元! 真的有夠貴的-.-...

在外頭排隊的時候  看到服務人員拉鍊沒拉  讓我好無奈>"<!!!




演講的開始  先是台東原住民小朋友的表演

看他們表情好喜悅  鼓打的好響亮

其實好棒好棒

後來才知道  是因為有嚴長壽  才有他們的笑容



相較於余光中的演講  我更喜歡嚴長壽的

呵呵 或許我還是比較有商業氣息吧!



聽這場演講  感覺是上了一堂好精采的課

精采到我還拿出紙筆作筆記呢!!!



他講到  現在全國的師專都關了

斷了窮苦學生想出頭天的出路

而政府的職照政策

肥了補習班  苦了沒錢補習的人



而術業有專攻

技職學校卻一個接一個變成科技大學

為了得到認可  打腫臉充胖子  增加了許多不是自己專業的科系



諸如此類的

許多我沒想過的  他講了出來  讓我好佩服他的思考...



像他講到八八風災  他去現場時

他跟災民說  "組合屋不能是最快的  而是要最好的!"

因為  九二一的災民 到現在仍有人在住組合屋

八八風災的災民  至少要住兩年!

因為嚴長壽的遠見

災民們至少不用擠在狹小空間內度過這些日子



然後他也有講到好棒的話

ㄧ般人都會用過去的經驗來看待未來

但其實  有很多事  並非如此的

因為  時代已經變遷了

"不能用過去的經驗來看未來  不是照後鏡  是探照燈"

好棒的一句話:)


"想要的太多  需要的其實不那麼多"

"觀光是與世界做朋友  非政治的外交"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這場演講真的好不錯!

這就是真心想回饋社會大眾的人的大器吧!

好棒的演講

好棒的嚴長壽

哈哈  我要變成他的fans啦XDDDDD!!!



台長: 揚情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