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23:31:52|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細亞之夢—車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新竹車站。
 今天的車站,只有外觀讓我有熟悉感。車站的大廳,不再小得人擠人,宛如彰化市的扇形車庫那樣大。一直納悶,「又不是台北車站,大廳這麼大做什麼?」穿越大廳、走到候車的第二月台,就花了十五分鐘。
 「車站大廳這麼大幹麻啊?」我還在疑惑著。這樣的新竹車站,大的令我有點害怕。
 到了第二月台,天啊!這裡改裝成網咖,而且還免費。

***

 等著內灣線的火車。我看見不應該會在新竹出現的妳,妳也看見了我,這個妳討厭的人之一。陪在妳身邊的,竟然也是妳討厭的人,他。
 妳彷彿沒有厭惡感的到我旁邊座位坐下,目光呆滯的看著螢幕,不發一語。
 聽到火車正要進站的聲音,我起身準備離開。輕拍妳肩膀,說了聲再見。妳沒有反應。

***

 走在月台邊,看著火車漸漸靠站。
 突然!我被後邊的旅客撞了一下,跌落在鐵軌道上,我睜大眼看著火車迎面衝過來。火車就這麼從我身上輾過去!不!正確來說,火車從我身體穿越而過,我一點痛的感覺也沒有!當我低下頭看,我腹部以下的身軀隱沒在火車車廂裡。
 難道,我只是個靈魂?

***

 我聽到一陣一陣的搖鈴聲,彷彿在召喚我過去。

台長: 亞細亞夢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