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05:50:25| 人氣25| 回應0 | 下一篇

於是我說--去死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久沒看電視新聞看到動肝火了,沒想到今天,在趕完明天的報告和打牌輸了錢之後,我竟然看到如此令人憤怒的新聞:某利萎,豬,諷,肢,竟然不准客委會主委用客家話答詢,還說用客家話是是自卑的行為。天啊,這利萎是人頭豬腦嗎?豬生狗養也不會說這麼無恥兼無知的話。這到底是種族歧視還是語言歧視?為什麼利萎可以用福佬語質詢,官員可以用福佬話說出「PLP」如此下流的話語,而竟然不准一個人用他的母語說話?明明就有翻譯機可以用,為什麼利萎不用?她怕帶了耳機質詢,上電視被記者拍到,會讓她那比被高鐵碾過土石流襲擊過還要更加滿目瘡痍令人倒胃的臉孔更加惡化?還是他只顧著他的福佬選票?還是他那天跟全台灣的客語人口結了仇?不准人用母語發言?聯合國大會都可以讓各國代表以母語發言,利法院難道比聯合國更進步更人道更民主?

我現在就讀的這個研究所,說實在話,政治顏色深到非常。例如我的社會語言學幾乎是全程用台語發言,老師如此,學生如此。對我來說,福佬話、客家話、普通話全算是母語,對我而言沒差。雖然必須用福佬語發言,但老師也從來沒有禁止任何人說普通話或客家話,他其實是鼓勵我說客語的,不過我的客家話實在說的很糟。我所受的訓練讓我知道這世界有許多國家是可以容許議會裡或任何官方場合的多語現象,而我以為越來越重視多族群多語言的台灣,竟然會發生這種狗屁倒灶的語言歧視。我不相信政治必須和語言掛勾。我不相信。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情願每天抽煙熬夜,讓原本就不好的心臟更加惡化來避免兵役。我說,我不想為我毫不認同的政府犧牲我的光陰,不論是一年十個月或是十二天。再說一次,我不想為了我痛恨的政客所創造出的政策犧牲我的光陰。當兵如果真的能保衛人民,那我義無反顧,但是我看不出來,現在台灣有什麼外敵要對付。中共真會打過來嗎?為什麼非要把事情弄到讓對方打過來不可?該統一該獨立對我而言沒有差別,對一個堅決反對一切權力的安那契來說,反對政府是我必須的抵抗。我必須說,是台灣的民主制度,創造了這種以選票為依歸、棄人心於不顧的無恥政客,只要有鏡頭,一切無恥的行為都可以由他們擔綱演出。這種政府有必要服從嗎?更何況,今天這個人頭豬腦的利萎也是選民選出來的,一想到有這樣的民意支持這樣的利萎,怎叫人不對台灣人的民粹心態極度灰心?




台長: 迅猛海豹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