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21:39:13| 人氣3| 回應0

一群豬頭老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去面試,遇到一些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主考官,印象最深的莫過於上個月,
地點是汐止某園區,那可是我第一次到那,一大早九點就跑去面試,賣的是一些瓶瓶罐罐的,公司似成立不久吧,注意!我應徵的是總機喔!

二話不說三大張試卷交到我手上時,當場傻眼的是好像回到小時候,考公民與道德,除了一般個人簡介及工作經驗外,還多了一些「請解釋權利、權益、權力三名詞」、「說明你對公司未來發展性有何期許」等等,我的老天爺啊!畢業兩三年,甚至有好久沒有翻開課本讀書的我,是個大挑戰,只好硬著頭皮想盡辦法掰囉,此時有種很想寫完就走的心情,但好景不常,想走沒這麼容易!

接著對方開始詢問工作經驗等開場白,因為我在自傳寫著一句「喜歡結交不同朋友,因而得到不一樣的價值觀」,問題來了,「那你的朋友一定很多,知心的有幾個,普通的又有幾個?」頓時臉上懸掛三條線,之前因為不太想寫後面兩張問卷,就已經被她似有似無的問起,「專科畢業?應該會寫呀?剛剛這麼不寫,我還以為你高中畢業」有沒有搞錯,不寫不行嗎?跩什麼啊!從來不知道面試個總機還要考公民與道德,妳不說是什麼公司,還以前到了徵信所,不會面試還裝一副很厲害的樣子,一趟面試竟花了我三個小時,只是一個總機小姐,還要跟著加班及行政工作,那乾脆找助理好了,超機車的!!

每個人都有面試的經驗,如果主考官不願給失業的人一個機會,那麼我們的經從那來,我不是一個很愛抱怨的人,只是你們也曾經有過,為什麼不多為我們想想,只是我們比較倒楣遇到一個什麼都要會的年代,如果有錢早已經去學習更多技能,何況要坐在這被你們羞辱,請多為我們想想好嗎?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