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4 18:27:51|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雛菊(轉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做什麼?」我接過水果刀,顫抖的問。
>
>  「我忘了這裡是宋貴的地盤,要死!」她扣上外套釦子。「小雛菊,沒砍過人吧?」我搖了搖
>
>頭,看著蘭姐,她突然無奈的一笑「我以前也沒有,跟了龍哥就學會了‥因為我不想做包袱。」
>
>  包袱?蘭姐以前也是包袱?我看著她纖嫩的手,和幾絲皺紋的眼角…她的臉突然有一點滄桑‥
>
>  「走,記住,見人就砍!你想活,就得狠!」她拉著我,我顫抖的搖搖頭,定在原地,不敢動。
>
>  蘭姐又開口「你不走,你知道會有什麼後果?」我還是搖頭。
>
>  「你是李華成的女人,我是龍哥的女人,被抓到,最好的結果是被輪姦,最壞…會要了華成和龍
>
>哥的命。」她口氣好淡…淡的好像這都不是一回事。
>
>  會要了李華成的命?我不要,我不要做包袱‥
>
>  「為了你的男人,拼命吧。」說完,她打開門衝了出去,果然門外已經有人了,蘭姐罵了一聲,
>
>劈頭狠狠的就是一刀,尖叫聲,一人倒下‥
>
>  我們拼命的往門口跑,突然一人攔的出來,抓住我的衣領,我開口叫,只聽到蘭姐喊了一聲「為
>
>了李華成!」她也被一個人拎住。
>  為了李華成、為了李華成!我閉著眼睛,回頭舉起手上的利器。刀落…血,沾滿了我的手…抓住
>
>我的人,叫了一聲,放開手。他大概沒想到,小雛菊‥也沾血。
>
>  我衝到蘭姐身邊,推開她,抓住蘭姐的人拿著打破的酒瓶砸了下來,我只覺得背上一陣刺痛,差
>
>點昏過去。蘭姐扯開了那個人,拉起我沒命的跑。我的意識早就模糊了,支持我奔跑的是那句在我耳
>
>邊環繞的「為了李華成…」,「為、了、李、華、成…」
>
>※          ※           ※ 
>  蘭姐逃開了。我並沒有…
>
>  我昏了過去,發生什麼事,我全忘了…
>
>  我記得,醒來的時候,我身上不是我的衣服,是歐景易的…歐景易的衣服下,我是赤裸的。
>
>  他抱著我,眼睛帶著淚‥一聲又一聲的跟我說對不起。
>
>  我只覺得下腹劇痛,背也抽痛著。
>
>  「小雛菊,對不起,我來遲了…」他哭了,歐景易跪倒在我身邊,抱著頭大哭。他身上也是傷痕累累。
>
>  「歐景易,李華成呢?」我勉強坐起來,拉緊身上的衣服,無力的說著。
>
>  「成哥帶另一批人去找你…」他們分成三批人,整個高雄的找。
>
>  「歐景易,帶、帶我回去,不要‥不要跟成哥說‥」
>
>  話到此,我淚掉了下來,站了起來,我一步一步的走向門外,門外站的是歐景易的手下。他們全
>
>部一臉憤怒、又不敢說話…
>
>  「我是不是你們嫂子?」我看了他們一眼,淡淡的說著。
>
>  他們全部點頭,一下又一下。堅決、肯定…
>
>  「好,今天的事,除了我們,沒有別人知道。」我不想再…拖累李華成了…
>
>  「嫂子‥」他們開口,敢怒不敢言。
>
>  「答應我‥」
>
>  他們含著淚,點點頭。
>
>  誰說,黑暗裡沒有光芒?這些人的義氣,就是光芒‥
>
>  「歐景易,帶我回去吧,我好累了…」話說完,我身子倒了下去,再一次意識模糊。
>  小雛菊‧菊花的淚
>
>  「雛菊姐,外面有人砸場子,」辣椒走到我前面,一臉不安的說。「成哥不在…」
>
>  「不用找了,叫小四那邊人過來,我去看看。」我站起身子,甩了甩捲燙的長髮,拉了拉上衣的
>
>細肩帶,拉直了黑色的皮褲,帶著小辣椒,往樓下走‥
>
>  耳上的銀環、十二個耳洞,清脆的響著…腳上的細跟涼鞋,踏著樓梯,傳出一陣陣清亮的腳步聲…
>
>  那一年,我十八歲,是李華成的女人…他的女人。不再是包袱‥不再是用手一折即斷了柔弱雛菊…
>
>  ****    ***    ****    ***
>
>  「等一等!」打到這,我揮了揮手,要小雛菊停下來。
>
>  「嗯…」她再度抽了一口煙,淡淡的回應。
>
>  「你抽煙,也是那個時候的事嗎?」
>
>  我看著煙灰缸裡躺著十來隻的煙蒂,小雛菊的煙量很大,抽的也很快。
>
>  她搖了搖頭「不是…他從來不讓我抽。」
>
>  她看了一眼煙,眼神裡流露出傷心。
>
>  「他自己不是也抽,怎麼不讓你抽?」
>
>  儲存,打開新的檔案。
>
>  「男人都這樣,他們做的事,不一定讓你做…」猛然,她吸了一口煙,然後吐出了個煙圈「他們
>
>抽煙,會不讓你抽,」她再度吸煙「他們能出軌,卻不讓你出軌…」她的話,很遠,讓人感覺不出存在‥。
>
>  「出軌?」我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有點訝異的看著小雛菊,他們倆總是那麼近,那麼需要對方,
>
>仰賴著對方的氣息而活…怎麼會出軌…?我看著她想從她無神的雙眼裡找出答案,但是…除了空洞,
>
>我看不到其他…
>
>  ****    ***    ****    ***>
>  我從浴室走出來,李華成坐在床上吐著煙,看著我。
>
>  「今天比較早回來?」我脫掉圍巾,背對著他,找起我的衣服。
>
>  他走到我身邊,手摸上了我的背,我轉頭對上了他明亮的眼睛。
>
>  「不用摸,醜死了。」我背上有疤,一條一條的疤,我也忘了,到底是什麼時候留下來的。
>
>  回頭,套上他掛在椅子上的襯衫。
>
>  他雙手把我一圍,把頭埋在我頸間,淡淡的說「還疼嗎?」
>
>  有一剎那,我眼淚差點掉下來,不過,我還是緩緩的回頭,笑著看他「還不都是為了你。」
>
>  他眼神黯然,看著我。摸著我的卷髮,又問「還是不懂,為什麼燙頭髮?」
>
>  我沒有說話,我自己也是不懂,為什麼燙了頭髮。
>
>  「別問了,我還是你的雛菊,諾~這玩意兒永遠洗不掉的。」我拉開襯衫,藉著燈光,可以看到
>
>我左胸上那朵豔黃的雛菊…我十四歲那年刺上去的菊兒
>  他看著那朵菊花,眼中閃過一個不易察覺的痛苦,吻上了我。那一吻,很淡,和以往都不同…
>
>  那一吻,有點變質…像一個沒有了愛的吻,只有慾望的吻
>
>  ※          ※            ※
>  我們變的常吵架,他也不在像以前那樣,寸步不離的跟著我。
>
>  我自嘲,那是因為我長大了,不用他保護了…
>
>  今天,也跟以往一樣,他摔了杯子,拿起外套,踏出家門。
>  我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地看他離開。不是第一次了,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關了燈…我上了床。
>
>再一次躺在這張只有我的床上。我知道他今天晚上不會回來了…
>
>  他去哪,我不想知道,也不敢知道。
>  流言,早已滿天飛,我並不是沒有聽過,我只是不想求證,我只是很累罷了…只想好好睡一覺。
>
>  閉上眼那一瞬間,腦中想起了四年前,我也是在這張床上把自己給了他。
>
>  記得那年,我在巷子裡發現他,被打的根豬頭一樣;記得那年他帶著嘲謔的笑,把脖子上的項鍊
>
>給了我。記得那年,我在飆車場找到他;也記得那一年,我離了家和他私奔,尋找我的幸福…尋找我
>
>要的幸福‥
>
>  沒有溫度的房間,月光從窗前灑了進來,晶瑩剔透的淚從我眼角流下。
>
>  ※          ※           ※
>
>  只有你‥讓我有活著的感覺…
>
>  我閉著眼睛,腦中浮起李華成的話。是嗎?我問,卻沒有答案。
>
>  「雛菊姐…外面兩個瘋丫頭吵著要見你,趕都趕不走‥」辣椒探了探頭,半掩著門,小聲的問我。
>
>  「誰?」我懶懶得眨了眨眼睫毛,淡淡的問著。
>
>  「她們…她們說是,說是…」小辣椒結巴著,不敢說。
>
>  「說什麼?」我睜開眼睛,不在意的問。
>
>  「她們說是…其中一個‥女生說是成哥的…的…女朋友…」小辣椒用很小的聲音,抖著說。
>
>  我睜開眼睛,看了看她。嘴角揚上了殘酷的笑容。好啊,我這正牌夫人沒去興師問罪,她到找上
>
>門了?難不成,她要來控訴我第三者?
>  我笑了,冷冷的笑著。站了起來,我轉身,看著鏡子裡的人。紅捲的頭髮,銀色的小可愛,紅色
>
>的皮褲,上翹的眼睫毛,紅鮮的雙唇。
>
>  「讓她們進來。」我想看看,想看看是什麼,能迷住李華成‥
>
>  我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再門開那一剎那,我轉過身,腦海裡已經出現最殘酷,最不堪入耳的話‥
>
>  帶著笑,我轉過身‥在看見進門的人兒時,我的笑…狠狠的、冷冷的、僵在我臉上‥
>
>  ※※※
>  那一瞬間,我以為,我看到了自己…五年前的自己…
>
>  進來的兩位女孩,我不用問,就能知道哪一位是主角…
>
>  她留著短短的頭髮,不施胭粉,有著天然的清純,清秀…瘦小的身子,睜著大大的眼睛,沒有畏
>
>懼的看著我…
>
>  我握緊拳頭,在心裡狂喊,那不是我嗎?那、不、是、我、嗎?那不是五年前那朵柔弱,清純,
>
>不受污染的小雛菊?我努力壓制胸口劇烈的起伏,扯了一個笑。
>
>  「名字?」
>
>  「莫莉。」女孩開口,聲調柔柔的。
>
>  「找我?」我恢復了平靜,看著她,說著。
>  「成哥,這一年都來找我,只要是你和他吵架,那天晚他就是在我家。」
>
>  她笑了。我也笑了。不一樣,她和我不一樣,也許是年代變了。以前的我,不會這麼咄咄逼人,
>
>這麼囂張…
>  「你怎麼知道他跟我吵架?」我淡淡的問著。
>
>  「因為他臉色都很不好。」
>
>  一旁的小辣椒開口了「你好不要臉,你當你是誰?你不過是成哥的玩具,他碰不到嫂子時拿你發
>
>洩得玩具!」辣椒很沖,我知道,她是想替我出頭。
>  看著莫莉的臉變了色,我揮了揮手,要辣椒住嘴。
>
>  「你愛他?」
>
>  「很愛。」她揚著下巴,驕傲的說。
>
>  「我也很愛,而且絕對比你愛的多。」我淡淡的說著,心裡的痛,無法形容。  「就是因為
>
>愛,我才對你的是默默不問,你當我真聾了?還需要你來提醒我?」
>
>  她不說話,悶哼一聲。
>
>  「你來找我做什麼?我沒有阻擋過你們,為什麼來找我?」看著莫莉倔強的臉,我似乎明白了。
>
>  「還是‥你對大嫂這個位子有興趣?」她不說話,不說話代表默認了…
>
>  「你覺得大哥的女人名聲很響?很亮?很威風?」我一字一字帶著痛問著。
>
>  我把上衣扯掉,然後平淡的說「你看我,胸前三刀,是替李華成擋的」;我指指左手的疤「那是
>
>被煙蒂燙的。」;我撥開流海「這個,是被玻璃瓶砸出來的。」
>
>她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我身上數不清的疤,也許,她以為,我該是像皇后般的雍容,華貴…
>
>  「驚訝吧?」穿上衣服,我坐了下來。
>
>  「痛的不是這些疤,是這裡。」我指了指心。
>
>  「你知道我跟李華成幾年嗎?五年,不多不少,五年!這五年,我被追殺過,我墮胎過至少三
>
>次,還有…」我嘆了一口氣「我還被強暴過…」
>
>  沒有人說話,連辣椒都瞪大眼看著我。
>
>  「你如果覺得這個位子很吸引人,我讓給妳吧,我真的累了…累了。」我閉上眼睛,揮了揮手,
>
>不想再說話。「你走吧,李華成不在高雄,他回來,我會叫他去找你的…」
>
>  她似乎還想說什麼,卻在小辣椒的催趕下走出廂房。門關上了,我的淚,也掉下來…滑過臉龐,
>
>滑落下巴,順著胸口慢慢的滑下,像把利刃狠狠的割開我的心…
>
>  ※          ※         ※
>  我呆坐在廂房裡。看著空空蕩蕩的房間。這裡、和家裡有什麼不同?
>
>  門開了,一個修長的人影走了進來,我睜眼看著,認出來是歐景易…
>
>  「我聽辣椒說了。」他手上的煙蒂露出紅色的火光…「還好吧?」他走到我身邊,問著。
>
>  「歐景易,今晚哪裡飆車?」我問了一個不相關的問題。
>
>  「作什麼?」他拈熄煙,口氣裡帶著訝異。
>
>  「帶我去飆,我想吹風。」
>
>  「小雛菊,我已經二十四了,不飆機車了。」
>
>  「我才十九,認識你們那年,你們也才十九。你帶不帶我去?不然我可以自己去…」我站起身,準備離開房門。
>
>  「你真是…算了。我call人。」
>
>  ※          ※           ※
>
>  今晚,飆車人數很多。一大半,是要來看歐景易的,令一半是想來看看成哥的女人,小雛菊飆車。
>
>  我跨坐在機車上,帶著安全帽。
>
>  歐景易則不滿的抓住車頭,在狂風中喊著「我載你!成哥人在台中,我不能讓你出事。」
>
>  我撇開他的手,催緊油門,煞車一放,讓機車像扥僵的野馬,飛奔而去…
>
>  風很大,刺骨的在我身邊飛哮而過。我不覺得痛,因為心更痛…
>
>  那年,我是在這條路上撲進李華成的懷抱…那年,他是那樣倉皇的拋下機車‥那樣叫著我的名字。
>
>  淚像斷線的珍珠,在夜裡,灑滿空氣,灑滿我的臉…
>
>  視線模糊了,我只覺得心好冷,好冷…我拉住頸上的項鍊,項鍊勒得我喘不過 氣,往事一幕
>
>幕,我只想解脫…想解脫。迎面而來的車子發出巨大的喇叭聲,刺眼的車燈讓我爭不開眼,我卻
>
>什麼也聽不到,看不到,腦海裡,浮出李華成當年戲謔的笑,和那句「小雛菊,你是我的,懂不
>
>懂?」
>  我懂…可是你呢?李華成,你怎麼不要我了…為什麼?為什麼不要我了?
>
>  手一放,車身飛了出去,我也像散了的菊花瓣散成片片。淚、血灑在中正路上…
>
>  ※          ※            ※
>
>  我居然沒有死…
>
>  睜開眼,白色的床單,淡淡的藥水味。
>
>  坐在我身邊,一臉憔悴的,不是李華成,是歐景易‥
>
>  他說,我昏了三天,他已經打電話給李華成,要他趕快回來。
>
>  回來?心…還在嗎?
>
>  ※           ※           ※
>
>  「小雛菊,大哥在樓下!」歐景易走進來,看著我。
>
>  「不想見,告訴他我睡了…」我閉上眼,不想見到那張讓我朝思暮想,卻又隱隱作痛的顏容。
>
>  歐景易沒有說話,他悄悄的和上門,隔著半開的門縫,我聽到李華成喘氣的聲音「人呢?小雛菊呢?」
>
>  歐景易一手攔住他,臉上帶著不屑,「睡了,你不用進去了。」
>
>  李華成不顧歐景易的阻攔,一個跨步想要打開門,歐景易猛然一拳,狠狠的打上他的下巴「你這
>
>混帳!你怎麼能那樣對小雛菊?」他說完,又是一拳。
>
>  我沒有聽見歐景易的哀嚎聲,我想,李華成沒有回手。
>
>  他蹙著眉,抹掉嘴角的血跡,「讓我進去看她。」
>
>  「你不配!當初好好把她抓進來,現在又棄亂始終,你到底是不是男人?」歐景易大吼著。
>
>  我聽到李華成又悶哼一聲,心裡一緊,坐起身子,虛弱的喊:「歐景易,不要打了…不要再打他
>
>了。」疼,一定很疼。
>
>  門開了,李華成帶著焦慮走近我身邊,我睜眼看著他紅腫的嘴角…心裡,苦、酸、愛、恨全混在
>
>一起,不知道,哪一種勝過哪一種…愛情,真的那麼難、那麼苦 嗎?…為什麼,讓我們都傷痕累累
>
>…
>
>  ※          ※          ※
>  一個禮拜後,我出了院。李華成開著車,回到了我們的「家」。我坐在沙發上,頭上還帶著繃
>
>帶,冷眼的看著他替我到杯熱水。
>
>  「我見過那女孩…」問題,總是要解決的‥
>  李華成身子僵了一下,回頭,愧疚和痛楚寫在他眼裡。
>
>  「你愛她嗎?如果喜歡,把她帶回來吧…總是清清白白的女孩子。」我閉上眼,不想看他的雙
>
>眼,怕一看,眼淚又會掉下來‥
>
>  他沉默了一會。「為什麼這麼淡?你不氣?」他走到我跟前,站著由上往下看著我。
>
>  淡?我還能怎樣…一哭二鬧三上吊?
>
>  「我不想作你的包袱,你喜歡的,就去吧。」
>
>  「為什麼?為什麼你變的這麼淡?」
>
>  他丟了手上的玻璃杯,跪了下來,怒吼著。為什麼?為什麼?問的好!我是為什麼啊?再也忍不
>
>住心裡的悲憤,我瘋狂的站了起來,拉著頭髮,尖聲的嘶叫著:
>
>  「為什麼?我是為了什麼?我是為了什麼把自己搞成這幅模樣?我為什麼染起頭髮,我為什麼耳
>
>上穿了十幾個洞?我又為什麼把自己穿的跟這幅德性?」我淚流滿面,痛苦的喊著。「我是為了你
>
>啊!李華成,你懂不懂?為、了、你!因為我愛你…好愛你,不想成為你的負擔啊…不想讓你一個人
>
>扛…不想牽累你…」
>
>  身子軟了下去,我跪坐在地上,哭著,把這幾年的淚,懼怕,不滿全部回給他。
>
>  李華成跪在我跟前,一臉空洞,過了好久,他突然大吼一聲,重重的一拳捶上牆壁。
>
>  「我一點都不愛她,我只是想你…小雛菊,我看到她,想到當年的你…」猛然間,我看到他流下
>
>眼淚「我…好想…當年的你啊…」他頹廢的抱住頭,痛苦的流下眼淚‥
>
>  「是我害了你…我卻…不敢面對…只好逃,越逃越窩囊…」他捶著地面,像頭發狂的野獸,不停
>
>的喊叫著。
>
>  我流著淚,看著李華成的無助…他也有哭得時候…我…又何嘗…不想念…當初那…朵聖潔不染的
>
>…雛菊?反手抱住他,他的淚滴濕了我的衣角,我的淚落在他胸前…我知道,我們一起流過血,我們
>
>的血交纏著,分不開。現在才知道,原來除了血,我們的淚…也是在一起的‥也是那麼無奈的交織在
>
>一起。留戀…少了他,誰能陪我走下去?…誰…?
>
>  ※※※

台長: °★↘傻咩〃曉依♀°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 戀 物 語 |
此分類下一篇:小雛菊(轉載)
此分類上一篇:小雛菊(轉載)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